茉同学

股利发生时记投资收益,问的是07年,不是应该800-900嘛?

老师 这个问的是07年 不是应该800-900嘛

来自 茉同学 的提问 2019-10-14 23:45:32 阅读314

茉莉花同学,你好,关于股利发生时记投资收益,问的是07年,不是应该800-900嘛? 我的回答如下

认真的同学你好~

这个题有个小陷阱,因为股利虽然发生时记投资收益,但损益类科目期末最终都会结转到留存。

希望以上解答能帮助到你,继续加油~~

以上是关于投资,投资收益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原创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其他回答
V同学
宣告发放股利时,不是应该借记应收股利、贷记投资收益吗
夏老师
同学你好,股票股利宣告不进行账务处理。
V同学
谢谢老师
夏老师
同学你好,不客气,记得好评哦.
云同学
老师。请问题中购入时候为什么借投资收益16呢宣告发放应该是借应收股利贷投资收益嘛
姜老师
您好 借:交易性金融资产 840 投资收益4 应收股利 16 贷:银行存款 860 出售 借:银行存款 960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 840 投资收益 120 投资收益=120-4=116
云同学
支付的860里面包含了交易费用 交易费用计入投资收益科目
姜老师
我看答案了我就想问为什么借投资收益4
汪同学
公司宣告发放股利,不是应该 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吗? 为什么不用进行账务处理呢?不是权责发生制嘛?
邱老师
因为是 股票股利 不是 现金股利
汪同学
股票股利的账务处理是怎么样的呢
邱老师
股票股利宣告时不用做账务处理
欢迎使用高顿问答平台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
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