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同学

什么时候计入在建工程,什么时候计入在建工程成本呢?

老师好,请问 固定资产 建设期间发生的工程物资盘亏、损损、报废, 不需要区分 非正常损失记入营业外支出,因经营管理 类损失记入 在建工程,是吗? 统一都记入 在建工程吗?

展开
来自 耿同学 的提问 2021-10-22 10:29:23 阅读905

耿同学:

超级努力的同学你好呀,

教材中这样说的,建设期间发生的工程物资盘亏、报废及毁损,减去残料价值以及保险公司、过失人等赔款后的净损失,计入所建工程项目的成本。

如果题目中强调是自然灾害原因导致的净损失,那就计入到营业外支出,没有强调,就计入在建工程(建设期间)

有问题随时联系我们哦~~继续加油呀,祝早日拿到证书!

展开
原创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其他回答
流同学
企业领自产产品用于在建工程,什么情况按成本计入在建工程,什么时候按计税价格记入在建工程
段老师
您好,企业领用自产产品用于在建工程,在会计核算时,按成本计入在建工程,在税务核算时,按计税价格记入在建工程。
流同学
老师好,就是说,我在平时做帐的时候按成本入账,月底报税的时候按计税价格计算出增值税,调增增值税对吗
段老师
您好,平时做账的时候,就需要按成本入账,同时按计税价格做出增值税的。但是又分两种情况,如果在建工程是不动产的,借;在建工程,应交税费-待抵扣增值税(计税价格计算的增值税40%部分),贷:库存商品或者产成品(成本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计税价格计算的增值税40%部分),如果在建工程是动产的,直接借:在建工程,贷:库存商品或者产成品(成本价)。企业所得税汇算时,再做收入调整处理。
A同学
公司买的东西,什么时候计入费用,什么时候记入在建工程,什么时候记入固定资产
罗老师
如果是采购的固定资产,直接计入固定资产,如果是在建的厂房、设备等,计入在建工程,如安装空调的铜管费用。如果不是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的采购,直接计入费用
A同学
是不是5000块钱以上的是记入在建工程或固定资产,5000块钱以下的记入费用
罗老师
可以这样进行账务处理
A同学
但是在建工程不是只是核算工程上面的业务吗,如果买了电视机,6000元,还没安装,那也记入在建工程吗
罗老师
那也是先计入在建工程,再转固定资产
A同学
那么工程物资是什么啊,和在建工程有什么不一样,买了东西是记入在建工程啊,还是工程物资啊
罗老师
工程物资就是用于在建工程的原材料(如水泥、沙等) 买了东西,计入工程物资,领用后计入在建工程的成本
cpa
欢迎使用高顿问答平台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
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