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学

主营业务收入应该使利润或者资产增加,为什么是贷+借-?

老师好,主营业务收入应该使利润或者资产增加,为什么是贷+借-?

来自 大同学 的提问 2021-12-15 09:32:07 阅读586

大宋杨同学,你好,关于主营业务收入应该使利润或者资产增加,为什么是贷+借-? 我的回答如下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

    损益类的科目能给企业带来收益的就是贷+借-,给企业带来支出的就是贷-借+,主营业务收入在损益类中是给企业带来了收益,所以是贷+借-,

    主营业务收入并不是直接使资产增加,主营业务收入结转到利润中,再由利润结转到资产负债表中的未分配利润,未分配利润是属于所有者权益类的哈~~

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够对同学有所帮助,继续加油哦~~~

以上是关于收入,主营业务收入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原创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其他回答
宁同学
结转主营业务收入的时候,为什么把主营业务收入写在借方呢?主营业务收入不应该是借方减少,贷方增加吗?
王老师
结转主营业务收入的时候,是把主营业务收入转入本年利润科目,主营业务收入当然要减少,本年利润增加,这样才平衡呀。
J同学
结转主营业务收入的时候,为什么把主营业务收入写在借方呢?主营业务收入不应该是借方减少,贷方增加吗?
全老师
在实现收入的时候收入是在贷方,但现在是结转收入,就是要吧收入转入本年利润账户,所以就要从借方转出使得收入类的期末余额为0.费用请参照收入类。
s同学
将主营业务成本结转到本年利润科目,为什么是:借:“本年利润”,贷:“主营业务成本”,成本减少了,利润不应该是增加吗,应该在贷方才对吧。
吴老师
同学你好 结转只是把成本借方金额数进行结转 ,损益科目期末不留余额,结转并不是本期成本的减少,成本并没有减少 只是把余额结平
cpa
欢迎使用高顿问答平台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
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