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学
老师好,主营业务收入应该使利润或者资产增加,为什么是贷+借-?
大宋杨同学,你好,关于主营业务收入应该使利润或者资产增加,为什么是贷+借-? 我的回答如下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
损益类的科目能给企业带来收益的就是贷+借-,给企业带来支出的就是贷-借+,主营业务收入在损益类中是给企业带来了收益,所以是贷+借-,
主营业务收入并不是直接使资产增加,主营业务收入结转到利润中,再由利润结转到资产负债表中的未分配利润,未分配利润是属于所有者权益类的哈~~
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够对同学有所帮助,继续加油哦~~~
以上是关于收入,主营业务收入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发行股票取得的价款是不能算作收入的,要作为股本,相当于购买者对公司的投资,溢价部分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祝你顺利通过考试!
罗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同学理解正确,属于会计估计变更。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到你,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