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同学
vip你好老师,5-11和5-12净利润为什么5-11计提折旧要减5-12为什么计提折旧要加呢?如何区别
展开
susan同学,你好,关于5-11和5-12净利润,为何5-11计提折旧要减,5-12计提折旧要加呢? 我的回答如下
认真的同学,你好~,
5-11调整的是,公≠账,公允价值>账面价值,
折旧金额增加,利润减少,所以减。
5-12调的是,内部交易。内部交易的损益,我们是不承认的。
对于固定资产,只有通过折旧才慢慢承认。
所以折旧几个月,就加回来几个月。
这里算的其实不是折旧,是通过折旧方法实现的,内部交易利润。
比如这题,400/10/12*3算的不是折旧。
400是整个内部交易的利润,要通过整个10年折旧期才承认。
当年折旧了3个月,就加3个月。
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
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
我们共克时艰,加油!!!
预祝同学和家人们都能健健康康!
以上是关于利润,净利润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s同学:
你好,老师,如果是内部交易就要加,是这个意思吗?
展开susan同学,你好,关于5-11和5-12净利润,为何5-11计提折旧要减,5-12计提折旧要加呢? 我的回答如下
内部交易承认的加,不承认的减。
比如5-12,如果固定资产没有折旧,那么400全部减,
折旧几个月,加几个月对于的金额。
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以上是关于利润,净利润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s同学:
你好,老师,请问怎么样知道是内部交易呢?5-12试未发生过内部交易,我还是不懂
展开susan同学,你好,关于5-11和5-12净利润,为何5-11计提折旧要减,5-12计提折旧要加呢? 我的回答如下
比如甲投资乙,达到长投。然后甲乙之间卖东西,就叫内部交易。
因为在长投下,我们觉得两家企业,是一个整体。
5-12,甲持有乙20%股权,重大影响,符合长投权益法。
16.9甲把800万的商品,按1200万卖给乙,赚了400万。
甲乙看作一个整体,他们之间就是内部交易。
自己人赚自己人钱,是没意义的,所以不承认。
一直要乙买回来作为固定资产,真正开始折旧了,400万才一个月,一个月的承认。
以上是关于利润,净利润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s同学:
你好,老师,如果公不等于账,就用5-11这种题来计算,如果公等于账,是内部交易就用5-12这种题来做
展开susan同学,你好,关于5-11和5-12净利润,为何5-11计提折旧要减,5-12计提折旧要加呢? 我的回答如下
对的,这两道例题就是为了,分别说明两种情况的处理。
我们权益法长投,要调整的,主要也是这两种情况。
掌握之后,很多题做起来就比较顺利了。
以上是关于利润,净利润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这个问题和刚才那个一样,刚才那个题目老师给你回答了,你可以先看一下,如果还有疑问,可以继续提出的哦。祝你学习愉快!
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努力的同学你好:利润表中的综合收益包含两部分,一部分是净利润,一部分是考虑所得税之后的其他综合收益净额,二者之和构成综合收益。希望以上的解答可以帮助到你,祝学习顺利,逢考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