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同学

5-11和5-12净利润,为何5-11计提折旧要减,5-12计提折旧要加呢?

vip你好老师,5-11和5-12净利润为什么5-11计提折旧要减5-12为什么计提折旧要加呢?如何区别

展开
来自 s同学 的提问 2020-06-24 11:06:47 阅读284

susan同学,你好,关于5-11和5-12净利润,为何5-11计提折旧要减,5-12计提折旧要加呢? 我的回答如下

认真的同学,你好~,

5-11调整的是,公≠账,公允价值>账面价值,

折旧金额增加,利润减少,所以减。


5-12调的是,内部交易。内部交易的损益,我们是不承认的。

对于固定资产,只有通过折旧才慢慢承认。

所以折旧几个月,就加回来几个月。

这里算的其实不是折旧,是通过折旧方法实现的,内部交易利润。

比如这题,400/10/12*3算的不是折旧。

400是整个内部交易的利润,要通过整个10年折旧期才承认。

当年折旧了3个月,就加3个月。


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

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

我们共克时艰,加油!!!


预祝同学和家人们都能健健康康!


以上是关于利润,净利润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s同学:

你好,老师,如果是内部交易就要加,是这个意思吗?

展开

susan同学,你好,关于5-11和5-12净利润,为何5-11计提折旧要减,5-12计提折旧要加呢? 我的回答如下

内部交易承认的加,不承认的减。

比如5-12,如果固定资产没有折旧,那么400全部减,

折旧几个月,加几个月对于的金额。


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以上是关于利润,净利润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s同学:

你好,老师,请问怎么样知道是内部交易呢?5-12试未发生过内部交易,我还是不懂

展开

susan同学,你好,关于5-11和5-12净利润,为何5-11计提折旧要减,5-12计提折旧要加呢? 我的回答如下

比如甲投资乙,达到长投。然后甲乙之间卖东西,就叫内部交易。

因为在长投下,我们觉得两家企业,是一个整体。


5-12,甲持有乙20%股权,重大影响,符合长投权益法。

16.9甲把800万的商品,按1200万卖给乙,赚了400万。

甲乙看作一个整体,他们之间就是内部交易。

自己人赚自己人钱,是没意义的,所以不承认。


一直要乙买回来作为固定资产,真正开始折旧了,400万才一个月,一个月的承认。

以上是关于利润,净利润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s同学:

你好,老师,如果公不等于账,就用5-11这种题来计算,如果公等于账,是内部交易就用5-12这种题来做

展开

susan同学,你好,关于5-11和5-12净利润,为何5-11计提折旧要减,5-12计提折旧要加呢? 我的回答如下

对的,这两道例题就是为了,分别说明两种情况的处理。

我们权益法长投,要调整的,主要也是这两种情况。

掌握之后,很多题做起来就比较顺利了。

以上是关于利润,净利润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原创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欢迎使用高顿问答平台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
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