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同学
教材例题5-11调整后净利润的计算不大懂,存货为啥不按照20%减,折旧为啥要那样减
展开
凌云壮志同学,你好,关于教材例题5-11调整后净利润的计算不大懂,存货为啥不按照20%减,折旧为啥要那样减? 我的回答如下
认真的同学,你好~,
存货出售会结转主营业务成本,才会影响利润。
所以我们考虑的是出售的80%,
这道题,我们是在把账面价值计算的净利润600万,调整为公允价值。
账面价值的折旧=1000/20,公允价值折旧=1200/16,
账面价值摊销=600/10,公允价值摊销=800/8,
折旧、摊销增加,利润会减少,所以减两者的差额。
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
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
我们共克时艰,加油!!!
预祝同学和家人们都能健健康康!
以上是关于利润,净利润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这个问题和刚才那个一样,刚才那个题目老师给你回答了,你可以先看一下,如果还有疑问,可以继续提出的哦。祝你学习愉快!
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努力的同学你好:利润表中的综合收益包含两部分,一部分是净利润,一部分是考虑所得税之后的其他综合收益净额,二者之和构成综合收益。希望以上的解答可以帮助到你,祝学习顺利,逢考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