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同学
老师我想问一下这个第七题。为什么净利润要减去(2000-1000)*80%呢内部存货交易我能理解 这个公不等于账的存货不太了解。
展开
张斌同学,你好,关于为什么净利润要减去(2000-1000)*80%呢? 我的回答如下
准注会同学你好
因为权益法下的长投认可的是被投资单位的公允价值,被投资单位的净利润,是按照资产的账面价值为基础计算的,但是权益法核算的长投损益调整,应该将按照资产账面价值计算的净利润调整成按公允价值计算的净利润,存货对外卖出80%,被投资单位成本结转的时候是按照账面价值结转计入主营业成本,但是投资单位认为其应该按照公允价值结转成本,所以调整的时候公允>账面的部分,
如果仍有疑问,欢迎继续提出,加油哦~
以上是关于利润,净利润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这个问题和刚才那个一样,刚才那个题目老师给你回答了,你可以先看一下,如果还有疑问,可以继续提出的哦。祝你学习愉快!
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努力的同学你好:利润表中的综合收益包含两部分,一部分是净利润,一部分是考虑所得税之后的其他综合收益净额,二者之和构成综合收益。希望以上的解答可以帮助到你,祝学习顺利,逢考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