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司审计的这个第一题,如何理解?
郝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这道题目考察的是与治理层沟通的事项中哪些需要沟通,哪些不宜沟通。选项A,增加审计程序的不可预见性是为了应对财务报表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而增加审计程序不可预见性一般是“改时间、改性质、改范围”,对于增加不可预见性程序可以事先与被审计单位高层沟通,要求实施具有不可预见性的程序,但不能告知其具体内容;选项B,说的是“可以”,可能有些问题需要和内部审计人员沟通一下再与治理层沟通,所以正确。选项C,管理层与治理层沟通,并不能代替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沟通,注册会计师与治理层沟通是注册会计师的责任。所以C错误。选项D,许多事项可以在正常的审计过程中与管理层讨论,这种讨论有助于确认管理层对被审计单位经营活动的执行以及对财务报表的编制承担的责任。所以在与治理层沟通某些事项前,注册会计师可能就这些事项与管理层讨论,除非这种作坊并不适当。同学再看下有问题继续沟通~
图中原权益法核算确认的oci如何理解哪些是可转损益部分,哪些是不可转的?
罗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权益法下确认的oci是否可转损益,要看被投资单位引起oci发生增减变动的交易或事项是否可转损益,若被投资单位可转损益,则权益法下确认的oci也可以转;若被投资单位不可转损益,则权益法下确认的oci也不可转。比如,甲持有乙20%股权,能够对乙施加重大影响,①乙持有的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上涨100,则甲相应确认其他综合收益20(100*20%),由于乙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可以转损益,所以,甲在权益法下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20也可以转损益。②乙持有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上涨100,则甲相应确认其他综合收益20(100*20%),由于乙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不可以转损益,所以,甲在权益法下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20不可以转损益。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到你,继续加油~~
关于消费税视同销售时的计税知识,此题如何理解?
朱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本题涉及消费税视同销售情况下的计税知识点,首先需要同学了解,这类情形下应税消费品无市场售价等计税参考价格时需要以消费税的计税要求计算组成计税价格组成计税价格=(成本+利润+自产自用数量×定税税率)/(1-比例税率)其次,需要同学了解视同销售下符合计税的计算要求应纳税额=组成计税价格×比例税率+自产自用数量×定额税率将题干中相关的数据代入计税公式得到应缴纳消费税=[10×50000×(1+10%)+10×150]/(1-56%)×56%+10×150=703409.09(元)望同学再复习下消费税三类特殊情形下(委托加工,进口,视同销售)的计税公式祝你学习愉快!!
此题+50000*9%如何理解?计算时,为什么要考虑增值税?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尊敬的学员您好:这个视同销售的销项税额是按照税法的规定处理的,也就是说税法根本就不会管你是同控还是非同控,只要符合税法的视同销售,就需要确认销项税额的如果您没有后续问题,请给个好评,谢谢加油,胜利就在眼前
第八题中关于公司债券价值变化的选项D,应该如何理解?
田老师
老师已回答
亲爱的财管同学,你好~ 计息期越短说明付息次数越频繁,此时给债券持有者带来的利息也就越大(利息就是未来现金流)债券价值=未来现金流/折现率,此时分子变大了,我们的价值也就越大~希望可以帮助到同学的学习,加油!
例10-4第一笔会计分录,贷方金额计算中的*(1+13%)如何理解?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这相当于公司付出的是产品以及税金,自产产品要视同销售,要交增值税,所以要将产品的售价和增值税一并算进去。外购的产品发放员工,不视同销售,但是购买时也付出了增值税,而且这个进项税不能抵扣,所以也要一并算进去,所以就是•(1+13%),如果直接乘13%,那就只有增值税,没有产品的价款。如果同学都很明白了,麻烦帮老师点个五星好评哦,感谢~祝你早日通过考试
这一例题中,画框处关于资本公积的内容,如何理解?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尊敬的学员您好:这个资本公积是考虑所得税的影响的,因为在当时评估增值的时候,你做的分录是借资产,贷资本公积,那么如果考虑所得税的话,实际上就需要确认一个递延所得税负债,也就是借递延负债,贷资本公积,所以这个地方的资本公积除了子公司自身原来的,还有一部分就是评估增值产生的东西如果您没有后续问题,请给个好评,谢谢加油,胜利就在眼前
期末购进存货,账务处理时的这笔分录如何理解?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尊敬的学员您好:这个是编制合并报表的抵消分录,也就是说从配那个整个集团的角度看,存货是有虚增的部分的,所以需要把虚增的存货消灭掉,所以就是在贷方的存货了如果您没有后续问题,请给个好评,谢谢加油,胜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