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投资性房地产一旦采用公允模式计量,就应对其所有投房均采用公允模式计量”?
涂老师
老师已回答
优秀的同学你好~ 是的,完全正确每天保持学习,保持进步哦~~加油!!!
此题剩余股权改按权益法核算这里,如何理解?
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呀~ 取得乙公司100%股权时借:长投 600贷:银行存款 600出售60%部分(甲丧失对乙的控制权,相当于甲出售100%乙公司股权,又买进来40%股权,先买后买)出售部分分录:借:银行存款480贷:长投 600x60%=360 投资收益 120调整剩余部分持有期间变动(剩余部分视同从一开始就按照权益法计量)借:长投-投资成本 600x40%=240 -损益调整 50x40%=20 -其他综合收益 25x40%=10贷:长期股权投资 240 盈余公积 2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18(调整的是17年的投资收益) 其他综合收益 10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到你,继续加油哈~祝早日通过CPA!
会计分录中的金额4000和1200如何得来?如何理解?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要求(3),2012年1月2日,支付建造商 1 000 万元;2012年5月1日,支付建造商 1 600 万元;2012年8月1日,支付建造商 1 400 万元。所以2012年计入在建工程的本金为1000+1600+1400=4000。要求(4),“2013年1月1日恢复建造,当日向建造商支付工程款1200万”,所以计入在建工程的本金为1200万。希望以上解答能帮助到你,继续加油~
根据增长率计算公式,此题的选项B如何理解?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天天向上的雪杰同学,你好~~按照选项B的公式推导:本期负债增加=基期销售收入×销售净利率×利润留存率×基期期末负债/基期期末股东权益 =基期销售收入×(本期净利润/本期销售收入)×(本期利润留存/本期净利润)×(基期期末负债/基期期末股东权益) =基期销售收入×[本期净利润/基期销售收入(1+增长率)]×(本期利润留存/本期净利润)×(基期期末负债/基期期末股东权益)同时约掉基期销售收入,本期净利润,得:=本期利润留存/(1+增长率)×(基期期末负债/基期期末股东权益)=基期利润留存×(1+增长率)/(1+增长率)×(基期期末负债/基期期末股东权益)约掉(1+增长率),得:基期利润留存×(基期期末负债/基期期末股东权益)本期负债增加=基期期末负债×增长率,很显然上述推出的公式不是的,它们都是基期的哈~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同学理解~同学继续加油噢~~早日拿下CPA!ヾ(◍°∇°◍)ノ゙
“对于销售方,专票与普票本质区别就在于专票不含税,普票含税”如何理解?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 专票与普票与本质区别在于专票税额可以抵扣,普票的税额不可以抵扣哦。继续加油噢~
“注册会计师应当对特别风险实施实质性程序,不一定需要实施细节测试”如何理解?
邹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对的,其实有几种情形:控制测试+实质性分析;控制测试+细节测试;控制测试+实质性分析+细节测试;细节测试;细节测试+实质性分析所以说,仅实施实质性程序时应当实施细节测试和应当对特别风险实施实质性程序都是正确的说法。祝同学学习愉快~
会计中“货币单元抽样适用于证实资产高估类的审计项目”如何理解?
后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你好~因为货币单元抽样按照相同的货币金额进行选取样本。如果项目金额小,则被选出来的概率小,如果项目金额大,则被选出的概率更大。所以更适合查高估~货币单元抽样会高估抽样风险,是因为我们算出来错报百分比之后,还要乘以样本间隔,所以就扩大了错报,所以我们说货币单元抽样更适用于错报比较少的总体~同学看下如仍有疑问的话欢迎随时沟通哦~~~
会计本题第二问,计算各期费用的答案,如何理解?
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这里主要是一个时间权重。要按三次可解锁的时间去分别计算~1、对于2020年:当年是6月1日授予的。第一次解锁就是12个月后的首个交易日开始。那对于第一次可解锁的部分本年确认的就是6-12月共7个月的,总的是12个月,当年占比就是7/12。第二次解锁是24个月后首个交易日开始,那就是当年占比就是7/24,同理,对于第三次解锁就是7/36。2、对于2021年,这一整年都是需要确认的,但是对于第一次可解锁12个月的时长只剩5个月了,所以用的是5/12。对于第二次解锁,和第三次解锁,整年都是属于范围内的,就分别是12/24、12/36。后面两年也是一样的道理哈~希望老师的解释可以帮助到同学~加油哦ヾ(◍°∇°◍)ノ゙
例题6,涉及分摊比例和进项税的计算如何理解?
杜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呀~这种属于同一批原材料被用于应税产品和免税产品的情况,应税产品销售要正常交税,所以其耗用材料的进项可以抵扣;免税产品销售是免税的,没有销项,所以其耗用材料的进项不能抵扣。需要把总共的进项分摊给应税产品和免税产品,分摊的时候按照销售额的比例来分。销售额是不含税的。应税产品的销售额=113/1.13=100,免税产品的销售额=50,销售额合计为150万元应税产品的分摊比例=100/(100+50),应税产品分摊的进项=6.4*100/(100+50)=4.27免税产品的分摊比例=50/(100+50),免税产品分摊的进项=6.4*50/(100+50)=2.13同学理解一下哈~有疑问我们继续交流
金融考研中如何理解“公司支付给股东和债权人的现金大于从市场上筹集的资金公司的价值就增加了”?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公司支付给股东和债权人的现金大于从市场上筹集的资金,说明公司赚钱了,那么他的价值肯定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