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不确认与其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负债怎么理解?
丁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 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中,企业合并成本大于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按照会计准则规定应确认为商誉。 因会计与税收的划分标准不同,按照税收法规规定作为免税合并的情况下,计税时不认可商誉的价值,即从税法角度,商誉的计税基础为0,两者之间的差额形成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对于商誉的账面价值与其计税基础不同产生的该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准则中规定不确认与其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原因在于: 一是确认该部分暂时性差异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则意味着购买方在企业合并中获得的可辨认净资产的价值量下降,企业应增加商誉的价值,商誉的账面价值增加以后,可能很快就要计提减值准备,同时其账面价值的增加还会进一步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使得递延所得税负债和商誉价值量的变化不断循环。 二是商誉本身即是企业合并成本在取得的被购买方可辨认资产、负债之间进行分配后的剩余价值,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进一步增加其账面价值会影响到会计信息的可靠性。祝你学习愉快
员工服务费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不计入固定资产成本怎么理解?
黄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员工服务费可以理解成员工培训费,包括很多,如新员工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工作方法培训等等,它不属于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必要支出,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不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希望能帮助到你,继续加油~
这道题的会计处理如何理解?
陈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母公司如果支付的是自己的股份则是权益结算,否则都是现金结算,合并报表采用的是母公司的结算标准。题中说即每人授予2万份现金股票增值权,那就是现金结算。A公司在合并报表中应该作为现金结算进行处理,合并报表中应该确认管理费用(20-1-2)*10*2*1/2=170万元;B公司不用结算,所以个别报表上应该作为权益结算进行处理,确认管理费用(20-1-2)*9*2*1/2=153万元希望以上解答能帮助到你,继续加油~早日拿下CPA
累计折旧费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关系和区别是什么?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账面价值=账面余额-累计折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账面净值=账面余额-累计折旧这就是它俩得区别,一个是减值,一个是只要你买回来东西,那么就会有损耗,即使你放在那不用它,它也会折损得,就通过累计折旧来削减它继续加油~
零售进口的商品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以前是采取免税政策吗?
丁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针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的商品,其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以前是采取免税政策,现在已取消,暂改为按法定应纳增值税、消费税额的70%征收。祝你学习愉快
出售的股票数量未达到拟发行股票数量的70%的,为发行失败吗?
黄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代销期满,出售的股票数量未达到拟发行数量的70%的,为发行失败。发行失败的话,没出售的2000万就得还给甲公司,毕竟证券公司只是代销而已(帮你卖)。已经出售的4000万股权应该返还给股票认购人,发行失败了,钱还给你们。发行失败的话,本次没必要继续发行的必要了,所以C错误
误拒风险即错误拒绝本不该拒绝样本的财务风险吗?
罗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误拒风险,即错误拒绝本不该拒绝样本的风险,可接受的误拒风险越高,样本规模越小,反向变动。误受风险,即错误接受本不该接受样本的风险,可接受的误受风险越高,样本规模越小,反向变动。祝 学习愉快!
对这些现值进行加权,以算出的平均值作为现值吗?
唐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因为发生的时间不确定,所以只能把所有的情况都考虑进去,算出各种情况下的现值,然后对这些现值进行加权,算出一个平均值,以这个平均值作为现值。祝学习愉快!
分期收款出售商品,实际上是借出1600万,未来应收款2000万吗?
周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①7.93%为实际利率,满足400*(P/A,i,5)=1600利用插值法求解当i=7%时,400*(P/A,7%,5)=400*4.1002=1640.08当i=8%时,400*(P/A,8%,5)=400*3.9927=1597.08插值法列式解出i=7.93%②分期收款出售商品,实际上是借出1600万(本金),未来收款2000万。第一年,期初本金1600万产生利息1600*7.93%=126.88万元,总共需要收回1600+126.88,实际收到400万,所以到了15年年末,本金还剩1600+126.88-400=1326.88祝学习愉快~
评估重大错报发生的可能性时,考虑控制对风险的抵消和遏制作用吗?
田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呀~在评估重大错报发生的可能性时,除了考虑可能的风险外,还要考虑控制对风险的抵消和遏制作用,这样回更严谨哦。祝学习愉快~加油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