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固定资产清理的此题,如何理解?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你那个题有歧义大于其账面价值5500,有两个意思,这题是 取了 比账面价值 大 5500的意思了所以结果是 9500-9000+5500+100祝学习愉快
关于税前税后弥补亏损的此题,答案如何理解?
沈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这道题目的思路是:5年内的亏损是可以税前弥补的,5年后的亏损是用税后利润去弥补。你可以再理解一下。1000-(200+400)*(1-25%)+1000-(1000-200-400)*0.25-(200+400)*0.25=1000-450+1000-100-150=1300万元。 这里(200+400)*(1-25%) 指的是以前年度扣除所得税影响后的亏损。加油哦~祝学习愉快~
关于资本化金额的描述,选项C如何理解?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如果只有专门借款的话,C选项就是正确的。专门借款资本化期间全部资本化,费用化期间全部费用化。资本化的金额说的是一般债券原本计入财务费用的金额,不谈借款的事情,一般债券正常计入财务费用的金额就包括两块,一个是摊余成本*实际利率,一个是汇兑损益。这里只是把财务费用换成了在建工程。继续加油!
第四项这样确认收入,应该如何理解?
周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对于第四项,比如一个A项目,既有应收-A项目,又有预收-A项目,此时需要进行重分类。再有预收账款是将来满足收入确认条件后转入收入的。如果关联方之间的资金拆借,就不能通过预收账款来核算,而是要通过其他应付款来核算了。祝,学习愉快!
权益法中债务人的懈怠行为应该是什么样子呢?如何理解?
唐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这是说,债务人的债权到期后,必须要通过 诉讼方式或者仲裁方式去要钱,口头催的,不打算数。学习愉快~
选项C对债权投资的表述,如何理解?
徐老师
老师已回答
尊敬的学员,你好!债权投资就是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该题目不严谨,已修订,给你带来困扰,深感抱歉。
在合并报表层面,选项BCD分别如何理解?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在合并财务报表层面,只有与企业集团之外的对手方之间交易形成的资产、负债、尚未确认的确定承诺或极可能发生的预期交易才能被指定为被套期项目所以C对D 本来就是 三大套期的一种,所以D 对B 对是因为权益法的长投没有公允价值变动,所以不能作为公允价值套期。祝学习愉快!
企业所得税法中的这段话中的“其中,分配给实际税负高于企业的境内关联方的利息准予扣除”如何理解?
谢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1、其中,分配给实际税负高于....扣除”--------这句话咋理解? 答:对于超出债资比例和规定利率计算出来的利息是不得税前扣除的。但是这部分利息支付给的关联方的税负要高于本企业,则可以认为我们之间的交易是不具有避税嫌疑的,因此是可以扣除这部分利息的。2、“直接或间接支付给境外的。。。。不予退税”----这句话咋理解?答: 经过资本弱化的特别纳税调整,不允许扣除的关联方利息支出,如果关联方不在中国境内,要主要以下: (1)支付给境外关联方的不允许扣除的利息,应视同股息分配。视同股息分配的利息支出按照下列两者较小数确定:年度应付境外关联方利息和资本弱化不得扣除的利息支出之间的较小数 (2)如股息的适用所得税税率高于利息的适用所得税税率,需要按照两者的税率差补征预提所得税; (3)如股息的适用所得税税率低于利息的适用所得税税率,多征收的预提所得税税款不予退税加油学习哦~
选项A可以看作是看涨期权,如何理解?
林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可转债的持有者,当未来股价上升的时候,拥有将债券转化为股票的权利,当股价上升时,可以选择行权,因此相当于看涨期权。
解析中境外抵免限额的计算公式如何理解?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境外抵免限额等于境外应纳税所得额*适用于我们的税率,由于这个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是用15%的税率。祝你学习愉快,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