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买了就要,即使是欠款,也会作为其他应付款来记吗?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正常买了就要,即使是欠款,也会作为其他应付款来记。一般的企业之前欠债法律就保护2年,2年内不还钱,债主也不起诉可能就永远都不用换了。所以实务中一般把付款期超过2年的,即3年和3年以上的当成是融资性的,即 分期还款的贷款一样。意思差不多就是这样。具体处理你要好好的看例题。另外,建议你先把 货币的时间价值 找点资料先学习起来。祝学习愉快!
上市公司关联交易中的一揽子交易如何理解?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你可简单理解成,前前后后的交易都是原来就已经确定好的,不过是分步实施而已。祝学习愉快!
关于承租人与融资租赁有关会计处理的表述CD如何理解?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C没问题的啊。见下:如果租赁合同没有规定优惠购买选择权,则承租人在租赁期内应支付或可能被要求支付的各种款项包括:(1)租赁期内承租人每期支付的租金;(2)租赁期届满时,由承租人或与其有关的第三方担保的资产余值;(3)租赁期届满时,承租人未能续租或展期而造成的任何应由承租人支付的款项。如果租赁合同规定有优惠购买选择权,则承租人在租赁期内应支付或可能被要求支付的各种款项包括:(1)自租赁开始日起至优惠购买选择权行使之日止即整个租赁期内每期的租金;(2)行使优惠购买选择权而支付的任何款项。最低租赁付款额(承租人) (1)租赁合同没有规定优惠购买选择权时: 最低租赁付款额=各期租金之和+承租人或与其有关的第三方担保的资产余值 (2)租赁合同规定有优惠购买选择权时:则 最低租赁付款额=各期租金之和+承租人行使优惠购买选择权而支付的任何款项D也是会计准则的明确规定。第十二条 承租人在计算最低租赁付款额的现值时,能够取得出租人租赁内含利率的,应当采用租赁内含利率作为折现率;否则,应当采用租赁合同规定的利率作为折现率。承租人无法取得出租人的租赁内含利率且租赁合同没有规定利率的,应当采用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作为折现率。祝学习愉快!
此题根据公式计算,两辆运输车辆账面原价140-累计折旧25如何理解?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两辆运输车辆账面原价为140万元,累计折旧为25万元,公允价值为130万元;解析的式子是在说这个。不是后面的140.祝学习愉快!
涉及固定资产折旧计算时的年限的选项D如何理解?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假设一个固定资产本来计划可以用10年,但是用量2年后,科技进步了,这个固定资产估计在用个3年就要被淘汰掉,那么这个时候折旧的年限可能就要调整了。就是这样的意思祝学习愉快!
会计学负债是现实义务,这个义务是法定的,也能是推定的吗?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是现时义务。这个义务是法定的,就是这个债肯定要还,已经确定了;也可以是推定的,是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已经很可能了,所以也确认了。祝学习愉快!
此时公司进行资产处置时的操作如何理解?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不这样做的原因就是因为 资产组内其他资产不具备单独减值的能力,或者说不具备单独产生现金流的能力。这个是主要原因祝学习愉快!
涉及会计审计报告的其他事项段的含义的此题AB如何理解?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其他事项段的含义 其他事项段是指审计报告中含有的一个段落,该段落提及未在财务报表中列报或披露的事项,根据注册会计师的职业判断,该事项与财务报表使用者理解审计工作、注册会计师责任或审计报告相关。注册会计师应当将其他事项段紧接在审计意见段和强调事项段(如有)之后。 2.增加其他事项段的情形 其他事项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财务报表使用者理解审计工作、注册会计师责任或审计报告相关。具体包括: (1)与使用者理解审计工作相关的情形。 (2)与使用者理解注册会计师的责任或审计报告相关的情形。 (3)对两套以上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的情形。 (4)限制审计报告分发和使用的情形。 3.增加其他事项段不涉及的情形 (1)除根据审计准则的规定有责任对财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外,注册会计师还有其他报告责任; (2)注册会计师可能被要求实施额外的规定的程序并予以报告,或对特定事项发表意见。 【注意】如果拟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或其他事项段,注册会计师应当就该事项和拟使用的措辞与治理层沟通。祝学习愉快!
有关减免土地增值税的选项C如何理解?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1根据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减免土地增值税: (1)纳税人建造普通标准住宅出售,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缴土地增值税。 (2)将购买的房地产再转让的减免规定:①对居民个人拥有的普通住宅,在其转让时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②个人因工作调动或改善居住条件而转让原自有住房,经向税务机关申报核准,凡居住满5年或5年以上的,免予征收土地增值税;居住满3年未满5年的,减半征收土地增值税。居住未满3年的,按规定计征土地增值税。 (3)个人之间互换自有居住用房地产的,经当地税务机关核实,可以免征土地增值税。 (4)因城市实施规划、国家建设的需要而被政府批准征用的房产或收回的土地使用权,免征土地增值税。因城市实施规划、国家建设的需要而搬迁,由纳税人自行转让原房地产的,也免征土地增值税。 (5)在企业兼并中,对被兼并企业将房地产转让到兼并企业中的,暂免缴土地增值税。祝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