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题哪个选项属于公允价值计量使用的输入值第二层?四个选项如何理解?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呀~ A选项是第一层次的输入值,相同资产活跃市场未经调整的报价BCD选项属于第二层次的输入值,类似资产负债直接或间接可观察的输入值希望老师的解答有帮助到你,继续加油喔,坚持学习最光荣~!
此题怎么理解调整后净利润的计算?固定资产公不等账与净利润的关系,如何理解?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净利润的调整,投资时点,比如账面价值是100万元,公允价值是120万元,固定资产评估增值20万元,那么被投资方计算的账面价值里面,每年固定资产折旧是按100万来计算的,但是投资方认为应该按120万来计算折旧,所以被投资方计算的利润里面少计提了20万固定资产的折旧额,所以需要调减净利润哟希望以上解答可以帮助到你,预祝同学顺利通过考试!
在中级会计中,如何理解2、4、5能够申请保全?
许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学习的同学你好哦~保全措施,就是向法院申请,冻结这个财产,让这个财产保持原样。比方说第二条,持票人的票据是偷来的,持票人就属于恶意取得的票据,票据债务人为了不让这个恶意持票人把钱提走,于是向法院申请保全,暂时冻结这个票据,使票据持有人不能够把钱提走。第4,比方说,:A、B企业签订买卖合同,B企业向A企业发货后,A企业向B企业签发10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A企业出票时记载了“不得转让”字样,目的就是为了把纠纷限定在A、B之间。如果B企业的货物出现问题,出票人可以对基础关系中的直接相对人B企业提出抗辩。如果B企业将该汇票向银行贴现的话,一旦贴现银行向承兑银行提示付款,100万元的款项将被贴现银行提走,A企业即使在与B企业的合同纠纷中胜诉也可能在执行上遇到困难。因此,当B企业的货物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A企业在起诉B企业之前,为了防止贴现银行将款项提走,他就申请保全。第5条和第4条类似,把贴现改成出质,原理是一样的。继续加油哈~
如何理解本题中的短期租入固定资产租金?是否应属于投资活动?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尊敬的学员您好:不是的,这个短期租赁形成的使用权资产跟我们的固定资产还是有区别的,因为使用权资产实际上我们只是暂时控制这个东西,相应的所有权不是我的的,所以是不能算作投资活动的,这个租进来的东西更多的是强调他的经营用途加油,胜利就在眼前
图中一定要是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吗?图中圈3,特定对象那条持续拥有权益时间不足12个月,如何理解?
胡老师
老师已回答
可爱的同学,你好 ღ( ´・ᴗ・` ) 1.是的,这里一定是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如果不购买资产,那么就是向特定对象发行新股(非公开发行股票)。2.比如甲上市公司向乙公司发行股票,购买乙公司持有的丙公司的股权,乙公司获得丙公司的股权不到12个月,这时,乙取得了甲上市公司的股票在36个月内不得转让。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同学理解~学习很辛苦,要照顾好自己哦~ヾ(◍°∇°◍)ノ゙
选项AC如何理解? D不是经过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吗?
涂老师
老师已回答
努力的同学你好 根据老师们的讨论,这道题目存在歧义,同学了解即可,后续我们将对这道题目进行修改哦。 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间发生的有利或不利事项,根据定义描述,ABCD均属于日后事项,只是需要区分是否需要调整。老师这样解释可以理解吗?有问题及时沟通,加油~
这个不同税率计算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如何理解?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尊敬的学员您好:这个用的税率一定是转回期间的税率,那什么叫做转回期间呢,就是你看这个差异的金额什么时候开始下降,就是所谓的转回了,所以这个从表格中可以看出来是06年开始转回的,那转回了多少呢,是四百,因为下降了四百,所以这个四百就应该用这个12.5%的税率计算,剩下的用25%的税率计算即可加油,胜利就在眼前
股票回购与现金股利,减少所有者权益,如何理解?
A老师
老师已回答
亲爱的同学,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股票回购,公司减少银行存款,减少所有者权益借:库存股贷:银行存款库存股是所有者权益的备抵科目。发放现金股利,公司减少银行存款,减少所有者权益借:未分配利润贷:银行存款希望老师的解答可以帮助到你~每天坚持学习,保持进步哦~~继续加油ヾ(◍°∇°◍)ノ゙祝早日顺利通过考试!!!
选项DE如何理解?为何要这样计算股东权益总额?
唐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股东权益总额=归属于母公司的权益+少数股东的权益。20×1年12月31日少数股东权益=825-5 000×20%=-175(万元)20×1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个别财务报表+子公司分给母公司的权益=8 500+(2 000-5 000)×80%=6 1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权益+少数股东的权益。就是总的权益选项D了如有疑问欢迎继续提问~祝同学逢考必过~加油呀~
针对例题19-14,老师说“应在形成保留或否定意见的审计基础事项段中提及该事项”如何理解?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可爱的同学你好~1、如果仅有的关键审计事项是导致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就如同题目中,未披露这件事是导致发表保留或否定意见的原因,就性质而言,确实属于关键审计事项,但这些事项在审计报告中有专门的部分披露,不在关键审计事项部分进行描述。2、图二中提及是指,在关键审计事项部分表述:“除形成保留(否定)意见的基础部分或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部分所描述的事项外,我们确定不存在其他需要在审计报告中沟通的关键审计事项。”此处的提及并不是描述事项,而是提一下在发表意见的基础部分描述过了,这里没有关键审计事项了。同学再理解下呦,如有疑问欢迎再和老师沟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