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借包装物时因成本减少,记到费用中,若以后包装物归还,贷方应该记到哪里?
秦老师
老师已回答
亲爱的准注会持证人↖(^ω^)↗你好~出借包装物的核算: 借:销售费用 贷:周转材料--包装物 收回的包装物备查登记即可,不作账务处理。祝学习愉快,坚持就会胜利,fighting~
发生减值计提减值准备后,调整了账面价值后计算折旧时还需继续扣除净残值吗?若无净残值,账面价值还需减残
周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理解正确。计提减值以后,剩余使用寿命内应计折旧额=原账面价值-减值-净残值有问题欢迎继续和老师沟通~
解会计学题中若不确定性较大,还需要使用期望现金流量法吗?
刘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 选项C的意思是说,如果这个固定资产未来能够带来的现金流量有很多种情况,企业不能确定哪种情况是最可能发生的,那么就需要采用期望现金流这种方法去算未来的现金流量。 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
原材料已经计提过存货跌价准备了需要减掉存货跌价准备再结转到在建工吗?
林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你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其实老师也没见过这样的处理,但是书上有一句话说:建造固定资产领用的工程物资、原材料或库存商品,应按实际成本转入所建工程成本。老师是这么理解的:这个就相当于基础加工的模型,固定资产没有减值,领用的存货也不算减值,但是这个属于个人见解,老师实话实说没见过实务的处理,考试也不会考的这么偏,所以咱们讨论一下就行,学习的时候,按照课堂上的讲解为主~
若计提得加上企业正常缴纳的所得税,实际季度缴纳时还得扣除工程预交的吗?
兴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企业所得税一般是季度末计提,在实际缴纳的时候可以扣除预交的部分,祝学习愉快!
从账簿记录出发,查资产负债表日后若干天的交易,追查至发运凭证也能应对低估问题,因为这是截止问题,交易
杨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这里的当期少计并不是该笔业务没有发生哦~只是记错了日期,记在了下一期~~完整性认定,(低估)是看应该计入财务报表的交易却没有计入,也就是是漏记的少计的~是从原始单据出发追查至账上的检查方式~~(也就是比如这笔交易12月20日的单据,压根就没有在账上体现,本期没有,下期也没有),而如果发现应该计入本期的下期记录了,是截止相关~希望可以帮助同学理解~如有疑问在沟通,加油~祝学习顺利~早日拿下cpa~
题中专利权的剩余有效年限是指法律规定的有效期限?是税法还是专利类法律?
郎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问题一:题中专利权的剩余有效年限是指法律规定的有效期限?是税法么?还是专利类法律?对于年限的选择有影响么?是的,只对于专利权规定的相关法律,规定的年限,会有影响因为法律规定适用年限,我们不可能超过这个年限使用我们经过测算,用这个专利技术,能够给企业带来好出只有10年所以10年和15年两种孰低去作为折旧年限问题二:若企业预计使用年限10年小于15年,摊销期选择10年?是10年问题三:若企业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摊销期选择15年?孰短原则是这个意思么?15年是孰短选择加油~
为什么以账簿记录为起点就是查多记,以发运凭证为起点就是查少计?
田老师
老师已回答
优秀的同学,你好呀~1.以账簿记录为起点,目的是为了证实有无多记收入,2.以销售发票为起点,目的是查明有无漏记收入3.以发运凭证为起点,目的是为了防止少计收入发生认定对应的是高估,应从账簿记录追查至原始单据,这是逆查;完整性认定对应的是低估,是从原始单据追查至账簿记录,这是顺查。咱们的账簿记录在时间点上是在后面哈~所以是看有无多记,也就是有无高估。祝学习愉快,继续加油哦~
商誉减值中的第一步,先对不包含商誉的资产组进行减值测试,如果减值测试发生减值了,是不是将减值先抵减商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存在减值迹象,先抵减商誉,直到抵减至0 ,还有减值,再分摊到各资产组抵减。每天进步一点点,就是胜利的开始!
只宣告派发是投资方、被投资方都无需账务处理!若持有期间收到现金股利呢?
朱老师
老师已回答
宣告,借 应收股利 贷 投资收益收到,借 其他货币资金 贷 应收股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