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后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可以讲解一下吗?
刘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上午好哦~其实改造后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这里主要的考点就是替换的部件的账面价值(要剔除)和新的部件的账面价值(除旧迎新);整体的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原值5000-3000=2000(这里固定资产使用年限20年,已经计提3000折旧,可以倒推出已经使用12年);新增加的价值=585+190+1300=2075;(迎新)替换的部件账面价值=原值1000-折旧1000/20*12=400(除旧)所以新的固定资产账面价值=2000+2075-400=3675(改造完之后要用新面貌计提折旧哦);2018年1-3月折旧要用原来的=5000/20*3/12=62.5; 4-9月停止折旧;10月至12月计提折旧=3675/15*3/12=61.25所以2018年计提折旧=62.5+61.25=123.75,所以选A哦~希望老师的解释对你有帮助~继续加油哦~
本题3月31日已提折旧三千万,为何又计算改造前三个月的折旧?
杨老师
老师已回答
[quote]亲爱的同学 仔细看问题~问的是甲公司 2003年度 对该生产用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额;所以要计算2003该计提的折旧的金额就行啦~2003年计提的折旧又分为改造前(1月-3月)和改造后(10月-12月)两部分[/quote]准注会同学你好~"3月31日已提折旧3000万“是累计折旧,也就是从购买日到2月31日累计计提了3000万;而不是2003年1月1日-3月31日,这三个月就计提3000万。原值5000万,使用寿命20年,直线法折旧每年也就计提5000/20=250万折旧;所以这3000万也不可能是在2003年这3个月计提出来的~所以这里算的是2003年1--3月份这个期间计提了多少折旧。希望可以帮助同学理解~如有疑问在沟通,加油~祝学习顺利~早日拿下cpa~
如果是其他人员造成的损失需要进项税额转出吗?
孙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由于工作人员造成的损失,进项税是要转出的,只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进项税不作转出。如果仍有疑问,欢迎继续提出,加油哦~
以后会计遇到的类似问题,是不是会计分录都可以解决呢?
周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 会计分录可以作为一种很好的理解方法,但是会计分录不一定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加油
企业生产车间后加上括号部门,就是计入损益?无则计入制造费用?
孙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如果是括号是部门,就是计入管理费用,没有的话,就是计入制造费用。如果仍有疑问,欢迎继续提出,加油哦~
答案解析的资料(1)中的进项税额并不需要转出,这是为什么?
李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1)是由于计量差错,是你原来账面上多计了10,导致现在实物和账面不符,但是其实实物并没有损失过,因为实物并没有发生损失,所以进项税额不用转祝学习愉快~加油哦~ヾ(◍°∇°◍)ノ゙
本题中能写出完整的会计分录吗?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http://www.sohu.com/a/281706140_100016476 参考链接中的例子,你自己动手写一下,然后题图出来,老师再给你检查更正祝学习愉快
商业企业和制造企业毛利润计算公式不一样吗?制造业算人工成本吗?
房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CPA只涉及制造业的会计处理,商业企业的核算不涉及,所以老师没有办法回答同学。祝学习愉快~
营运能力和企业的盈利能力比率有什么区别?
田老师
老师已回答
可爱的注会宝宝,周末好~1,营运能力和盈利能力都是用来衡量企业的指标,他们和偿债能力关系密切~相互制约相互促进~2,良好的营运能力是企业盈利的前提,盈利是对营运流畅的保障~3,营运和盈利能力与现金流量共同决定了企业偿债能力~营业净利率,总资产净利率,权益净利率,都是用来衡量你赚取利润的能力,盈利能力越强,销售利润越高,经营中现金流量也会高~同学先快快能不能理解,欢迎追问,加油~
本题装修过程中发生的费用是可以扣除的吗?
裴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这个如果房地产公司装修好了,往外面买,装修过程中发生的费用是可以扣除的哦,祝您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