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规模纳税人的应交税费进项税额需要计入存货的原因是?
老师
老师已回答
(1)增值税无论是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纳税人,都是价外税,不是价内税。增值税计入材料采购成本的主要原因是其进项税额不可抵扣。(2)制造费用需要分摊,但是制造费用最终是计入生产成本的,车间发生的间接费用先在制造费用里面归集,最终按照一定方法计入生产成本。可以把制造费用理解成一个过渡科目,最终过渡到生产成本里面去。
厂房建造完工后的联合试车费用进入固定资产成本吗?
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努力的同学你好呀~为建造工程发生的管理费、可行性研究费、临时设施费、公证费、监理费、应负担的税金、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借款费用、建设期间发生的工程物资盘亏、报废及毁损净损失(自然灾害原因导致的除外)以及负荷联合试车费等,应分摊计入各固定资产价值。祝同学学习愉快,如有疑问欢迎再交流呀,加油ヾ(◍°∇°◍)ノ゙
不知道计提折旧的时候为啥记入制造费用,哪句话可以看出来?
李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努力的同学你好:环保设备是应对企业生产中出现的·污染等问题,是直接跟企业生产相关的,既不是因为管理活动也不是因为销售活动,是需要计入制造费用的。希望以上的解答可以帮到你,祝学习顺利,逢考必胜!
生产成本为什么能作为存货核算呢?那么制造费用是不是也算在存货里?
吴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努力的宝宝你好是的同学,生产制造企业在生产商品过程中发生的成本先行归集到生产成本或者制造费用,产品完工后转入库存商品,所以生产成本和制造费用是属于资产类,属于存货的,期末列报在资产负债表的存货项目。宝宝继续加油哦!
这个D选项怎么理解呢?变动加成法不是不考虑固定制造费用么?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 注意变动成本加成法在成本加成中考虑固定制造费用的,而不是在成本中考虑的哦,所以D选项正确。继续加油噢~
生产成本为什么符合资产会计要素定义?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是的,生产成本、制造费用都属于成本类科目,用来计算产品成本,从而确定存货成本的,生产完工后,转入存货借:库存商品 贷:生产成本成本类可以理解为潜在的资产。希望老师以上的解答能帮到你~每天保持学习,保持进步哦~~继续加油ヾ(◍°∇°◍)ノ゙
借的管理费用贷累计折旧和制造费用贷累计折旧,怎么区分呢?
戴老师
老师已回答
努力的同学你好 固定资产的累计折旧计入什么成本费用类科目,取决于固定资产的用途,如果固定资产是用于生产产品的机器设备,则此时应该计入产品成本,即制造费用或生产成本,如果固定资产是管理类资产,则折旧应该计入管理费用。老师这样解释可以理解吗?有问题及时沟通,加油~
6.1发生专门借款,为建造生产线产生利息为什么不算呢?
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资本化时点的确定条件:资产支出已经发生;借款费用已经发生;为使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所必要的购建或者生产活动已经开始。20×4年6月1日借款费用已经发生,但是其他条件是从20×4年7月1日开始的噢希望上面的回答能帮助到你,考试过过过~
固定资产更新改造——拆除部件变价收入不计入固定资产成本?
廖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学习的同学你好: 同学应该是这个操作流程不明白,咱们又不是做工程的不知道很正常,老师给同学讲一下流程哈。比如说一台车是企业的固定资产原值100万,其中车里的发动机价值20万。该车用10年0残值。那么第二年末该车,车的价值是100-20折旧=80,其中发动机价值是20-4=16,如果在此时更换发动机,那么先把旧的发动机拆掉,没有了发动机的车的价值是80-16=64,把新的发动机装进车里,假设新的发动机价值30万,那么装了新发动机的车的价值就是64+30=94,至于那么被换下来的老发动机卖了多少钱,和现在装了新发动机的车的价值是多少当然是没有关系的。其实就是去旧(去掉老发动机的价值)纳新(加上新发动机的价值)。同学继续加油呀~
管理会计这章中的哪些费用属于制造费用?
叶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学习的小可爱,你好哦~! 一般而言,不与生产直接相关的费用 可能 是制造费用。 制造费用包括: 1、间接材料费:指企业生产单位再生产过程中耗用的,但是不能归入某一特定产品的材料费。 2、间接人工费用:指企业生产单位中不直接参与产品生产或其他不能归入人工的人工成本。 3、折旧费:指固定资产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损耗而转移到成本费用中的价值部分。 4、其他支出:包括水电费、差旅费、运输费、办公费等等。这样解释小可爱你能理解吗? 每天保持学习,保持进步哦~~加油!!!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孟子•告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