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应该是用5000*(1+20%)*20%指的是从19年的净利润中留存吗?
沈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本身应该是用5000*(1+20%)*20%指的是从19年的净利润中留存哈~如果同学你这样算的是你用的指增加的那一部分的净利润1000,进行留存,不是今年全部的净利润5000*(1+20%)=6000进行留存哈~再理解一下呀~有疑问欢迎随时提出哦(^ω^))加油!~
算长投的账面价值就是算从被投资方那里实现收益的份额嘛?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努力勤奋的同学,你好~算调整的净利润需要考虑内部交易和公不等于账。算账面价值就是要把享有的被投资单位的净资产的变动金额都加进来。老师这里给同学梳理一下内部交易和公不等于账。公不等于账是指投资方在取得被投资方股权当日,被投资方资产或负债存在公允价值与其本身账面价值不相等的情况。例如,甲公司取得乙公司30%的股权,交易日乙公司账面上存在一项存货账面价值为1000万,公允价值为1200万。由于甲公司是按公允价购买的乙公司股权,因此针对该资产甲公司认的是公允价,其认为乙公司应该按照1200核算存货,而乙公司账面是按账面价值1000核算的,那如果本年这这批存货一点也没有卖出去,没有影响利润,就不用管他,但是如果卖出去了20%,那么甲公司就会认为主营业务成本应该是1200*20%=240,而乙公司是按照1000*20%=200确认的主营业务成本,甲公司就认为乙公司少确认了 ,那么就要再调减利润(1200-1000)*20%=40。第二年也是一样,卖出去多少,调减多少的利润,因为甲公司一直认为乙公司主主营业务成本算少了。2.内部交易是指投资方在取得被投资方股权时或以后,投资方和被投资方之间发生的买卖或交易行为。例如,2018.1.1甲公司取得乙公司30%的股权,2018年2月乙公司将其自产的成本为1000万的产品以1200万卖给了甲公司,甲公司将其作为存货处理。由于甲公司持有乙公司30%股权,甲乙之间存在关联关系,甲乙之间的买卖取得的收益为未实现内部交易收益,除非商品卖给了外部第三方或发生损耗(比如固定资产折旧)才能说收益得以实现,对于未实现内部收益对净利润的影响投资方是不承认的,因此站在投资方角度要针对未实现内部交易损益对被投资方的净利润进行调整。这里存货如果18年甲公司没有卖掉。那么甲公司就会认为乙公司卖给自己的货物的利润根本没有实现,所以就需要把这部分的利润全部调减1200-1000=200。如果甲公司卖掉了20%,那么这20%的利润甲公司就认为乙公司实现了,可是还有80%没有卖掉,那么(1200-1000)*80%=160的利润是没有实现的,需要调减。假设18年卖掉了20%,18年调减了80%部分的利润,到了19年,甲公司卖掉了30%的货物,但是这30%的货物是没有影响乙公司19年的净利润的,可是这部分(1200-1000)*30%=60的利润是从去年的净利润里面减掉了,那么今年实现了,就把实现的这部分加回来就好了。欢迎有问题继续交流!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对你有所帮助!每一个认真的天使,都值得最好的回报~同学继续加油.早日通过考试!
公允价值-帐面价值=净利润,这是代表的啥?
颜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不知同学这个公式的来源是? 同学指的是资产处置的收益(影响利润)?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如有疑问欢迎继续提问~ 加油呀~
税后净利润分给国内母公司的股利中还要在预提所得税10%呢?
郑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з°)-♡的税法宝宝,你好 是重复征税了哦~所以才会有国际税收那一章里讲的税收抵免的哦~就是因为同一笔收入 依据不同国家税法可能会重复征税,才会出现避免国际件重复征税的各种协定呀~ 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够帮助到你! 快考试了,要坚持住哦~一定会取得好成绩呐~~
为什么要对净利润进行调整呢?
吴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宝宝你好这个第3问让求的是个报里面的哈,丁公司属权益法,因为公不等于帐,要对净利润进行调整,不是合报的知识点哦。宝宝继续加油哦!
如图中该题目,为什么乙公司(被投资公司)实现净利润900万元?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努力的同学,你好~信息不全,没法确定那个利润按照多少由甲 分享。祝学习愉快
合并报表中非同控要调整净利润么?同控要调嘛?
颜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合报中按照权益法核算,同控非同控都要确认净利润的。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如有疑问欢迎继续提问~ 加油呀~
是不是所有的金融工具都不用管被投资单位实现的净利润?
刘老师
老师已回答
哈喽~爱学习的同学~是的哦~只有权益法的长投要考虑被投资方的净利润哦~金融资产不考虑哈,只是反映公允价值变动哦~希望老师的解答对你有帮助~有问题可以继续沟通哦~一定要坚持下去呀ヾ(◍°∇°◍)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