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净利润分股利、盈余公积转增股本弥亏损、发股利分录怎么写?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你好~,A借:利润分配贷:应付股利B借:盈余公积贷:股本C借:利润分配贷:股本D借:盈余公积贷:利润分配留存收益=盈余公积+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D的借贷方都属于,所以只是内部转换,不影响总额。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我们共克时艰,加油!!!预祝同学和家人们都能健健康康!
原始投资额=100+10=110(万元),为何不是20+80*(P/A,12%,1)+10?
谷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你好:请问同学对这一题的疑问在哪里呢?
183.57和14.42怎么来的呀?
朱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本题提问2019年的净利润,他包括1-11月的净利润183.75+12月的净利润14.42×(1-25%)=194.57(万元)
被投资方净资产净利润增加的会计分录应该如何做?为什么要选D?
戴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 对于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长投账面价值核算被投资方净资产,投资收益核算被投资方净利润,在被投资方实现净利润时,被投资方净资产净利润都增加,此时需要做的会计处理为:借: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贷:投资收益老师这样解释可以理解吗?有问题及时沟通,加油~
这一步是否为,账面净利润-已出售存货公允和账面差额-固定资产公允和账面当期折旧差额-无形资产公允和账
卢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你好, 同学理解的是正确的 ~ 学习加油~~
此题调整后的净利润28000000是哪里来的?
刘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这2800万是调整后的净利润,是根据乙公司个别报表净利润3200为基础,调整为实现内部交易顺应(甲卖东西给乙,加价400万,乙又没有卖出去,所以这400就属于未实现的内部交易损益),没实现的部分就要在3200的基础上减掉没有实现的损益400得到2800哦~希望老师的解答对你有帮助~有问题可以继续沟通哦~每天进步一点点~早日成为持证CPAer~
净利润的计算公式是什么?括号D不会求解啊?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亲爱的同学,你好:利用公式价值分析法,权益的价值就是净利润/权益资本成本,净利润=(息税前利润-利息)*(1-25%)、所以D=(900-1500×8%)×(1-25%)/16%=3656.25。希望以上回复能帮助你理解,如有疑问,我们继续沟通,加油~
600页这里标记处,关于净利润的这句话如何理解?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努力的同学,你好~因为要把净利润调节成 经营活动的现金流量,所以如果构成净利润的成分都不是经营活动形成的时候,自然需要把这部分给剔除掉 啊祝学习愉快
计入当期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大吗?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题目要求选正确的,这边选项CD是错误,选项C应该是计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的,主要是因为这部分交易费用很高,计入当期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很大,误导报表使用者。选项D,因为是同控,所以差额是计入资本公积-资本溢价,题目说其他综合收益,错误。祝同学逢考必过,加油~
税后经营净利润=(营业收入-付现的成本-折旧)*(1-所得税税率)如何得出?
沈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这里是根据上面这个公式:营业现金毛流量=税后经营净利润+折旧算的(这个式子理解的吧?2章讲解过)因为税后经营净利润=(营业收入-总营业成本)*(1-所得税税率)总营业成本=付现的成本+非付现的部分(折旧)~所以就变成了税后经营净利润=(营业收入-付现的成本-折旧)*(1-所得税税率)所以营业现金毛流量=税后经营净利润+折旧=(营业收入-付现的成本-折旧)*(1-所得税税率)+折旧再理解一下呀~有疑问欢迎随时提出哦(^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