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会计计算题,D1是2009年的股利乘以(1+8%)的平方,为什么答案中只乘一次方?
林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题目告诉我们2010年年初就相当于2009年年末,因此下一期是2010年的股利,即在2009年的基础上乘以(1+8%)就行了。老师这么解释同学可以理解吗,有问题欢迎继续提问,加油!
合并报表时,在计算少数股东损益时为什么不减去已分配的现金股利?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 少数股东损益是净利润的一部分,肯定不能扣除股利;母公司那个原则上也不能扣除股利,只是因为母公司的合报长投的成本法对这个估计确认了投资收益,所以为了避免重复确认,扣除这个股利了。
为什么在算公司12%股权前的账面价值时,净利润4800为什么不需要做调整?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题中说的是持续计算的净资产,其中,净利润是4800万元,那就是说明净利润是公允价值持续计算的,也就是调整过的净利润,所以无需再调整。希望以上解答能帮助到你,继续加油~早日拿下CPA
多余的现金=净利润-净经营资产的增加=528-200=328对吗?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亲爱的同学,你好:题目里只给了销售百分比法的条件,即净经营资产和收入同比,但没有给出2008年净负债的变化预测,要归还全部借款的话,并不能因此判定2008年借款就和2007年一样,所以不知道留存将会是多少。做题有套路是根据官答所做的分析。周测中的解析将净负债不变作为隐含条件来处理,因此得出的结论选D,但是周测的解答是不严谨的,老师已经改过来了。这道题按照题库现在的解答来,以前的周测老师已经联系修改过了,同学学习的不错,继续加油鸭~希望以上回复能帮助你理解,如有疑问,我们继续沟通,坚持就是胜利,加油↖(^ω^)↗
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当年结转本年利润及其分配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哪个?
朱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某公司年初“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贷方余额为700000元,本年实现净利润5000000元,本年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00000元,宣告分配现金股利2000000元。相关核算为结转本年利润借:本年利润 5000000贷:利润分配 5000000提取盈余公积借:利润分配 500000贷:盈余公积 500000宣告分配现金股利借:利润分配 2000000贷:应付股利 2000000这里要关注的知识点除上述核算外,还需要当心期初未分配利润的余额在借方,那么属于亏损状态下。本年发生盈利时,计提盈余公积要以当年实现的净利润扣除以前年度的亏损后的金额提取。祝你学习愉快!!
借:投资收益300和下一个会计分录的贷投资收益117.5怎么理解?
姚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宝宝你好,顺流交易同学理解的很正确,那么顺流交易在调整净利润的时候应该-未实现+已实现,未实现就是第一笔分录600*50%,已实现就是虚增利润部分对应的折旧,所以应该是600/40=15,其实就是25-10,如果仍有疑问,欢迎继续提出,加油哦~
剩余股利政策下,是不是不考虑以前年度实现的净利润?
沈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剩余股利政策下,是不是不考虑以前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只看本年的净利润,然后本年的资本首先满足权益资本成本,剩下的都是可以作为股利进行分配的? 对哒~。题目中的提取的盈余公积的比例基本上是用不到的,我们历年真题都没有涉及到。其实这个盈余公积是对本年利润留存数额的限制,而不是对股利分配的限制。这个做一个一般了解即可~再理解一下呀~有疑问欢迎随时提出哦(^ω^))加油!
少数股东权益的计算为什么不是825+(2000-3000)*20%?
姚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宝宝你好,825是20x0年末的少数股东权益,再加上20x1年子公司赚的就可以了,如果仍有疑问,欢迎继续提出,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