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在建工程会计分录也需要计提减值准备吗?
许老师
老师已回答
学员你好需要计提,不能转回。在建工程减值准备是指,企业为在建建设工程提取的减值准备。是企业在建工程预计发生减值时,如长期停建并且预计在3年内不会重新开工的在建工程,也根据计提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在新的会计准则中,“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和“工程物资减值准备”:科目表中未单独设置这两个科目,但是在解释“在建工程”科目时提到,如果在建工程发生减值也可以设置“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和“工程物资减值准备”科目。即,由原来的一级科目,降为了二级科目。科目性质问题,你主要记清楚能转回的减值准备就可以了。如果随意转回容易产生税收漏洞。
6.30号的时候划定为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已经是1150了是否正确?
汪老师
老师已回答
可爱/勤奋/优秀的同学,你好~,该固定资产在1月31日就已经划分为持有待售资产了,1月31日已经将账面价值调整为1150万元,所以6月30日以1150元出售的时候,资产处置损益是0.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我们共克时艰,加油!!!预祝同学和家人们都能健健康康!
单选题,应摊销金额=成本-净残值-减值准备为什么是960-600-60?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学员,你好!这边是重新估计了,前面的相当于是账面价值,所以要减600.
为什么从FVTOCI重分类为摊余成本计量不影响减值的计量?
唐老师
老师已回答
可爱的同学,你好~,FVTOCI重分类为AC,视同追述调整,FVTOCI,AC都会减值,所以减值金额不变,只是换个对应科目。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我们共克时艰,加油!!!预祝同学和家人们都能健健康康!
17题我写分录是 借:固定资产清理 50 累计折旧 120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30 贷:固定资产 2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你增值税是要收钱的,你银行存款算少了祝学习愉快
在建工程需要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分录吗?
许老师
老师已回答
学员你好需要计提,不能转回。在建工程减值准备是指,企业为在建建设工程提取的减值准备。是企业在建工程预计发生减值时,如长期停建并且预计在3年内不会重新开工的在建工程,也根据计提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在新的会计准则中,“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和“工程物资减值准备”:科目表中未单独设置这两个科目,但是在解释“在建工程”科目时提到,如果在建工程发生减值也可以设置“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和“工程物资减值准备”科目。即,由原来的一级科目,降为了二级科目。科目性质问题,你主要记清楚能转回的减值准备就可以了。如果随意转回容易产生税收漏洞。
边折旧额没有考虑减值准备,需要考虑减值准备吗?
许老师
老师已回答
学员你好这主要是这个减值准备没有明确时间,是处置时点计提的,还是说再买了的第几年就计提了。如果是在使用的时间段计提的,计算折旧的时候需要把减值减去。
在建工程怎么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分录呢?
许老师
老师已回答
学员你好在建工程减值准备是指,企业为在建建设工程提取的减值准备。是企业在建工程预计发生减值时,如长期停建并且预计在3年内不会重新开工的在建工程,也根据计提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在新的会计准则中,“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和“工程物资减值准备”:科目表中未单独设置这两个科目,但是在解释“在建工程”科目时提到,如果在建工程发生减值也可以设置“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和“工程物资减值准备”科目。即,由原来的一级科目,降为了二级科目。科目性质问题,你主要记清楚能转回的减值准备就可以了。如果随意转回容易产生税收漏洞。
资产减值准备转销会计分录怎么做?
许老师
老师已回答
[quote]应该是信用价值损失 写错了[/quote]学员你好直接反向对冲就可以了啊。以坏账准备举例借:坏账准备贷:资产减值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