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成本与非同控下的合并成本理解是否正确?
冯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你的理解基本正确,此处权威表述是“非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合并中,购买方应当按照确定的企业合并成本作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企业合并成本包括购买方付出的资产、发生或承担的负债、发行的权益性证券的公允价值之和;在合并合同或协议中对可能影响合并成本的未来事项作出约定的,购买日如果估计未来事项很可能发生并且对合并成本的影响金额能够可靠计量的,购买方应当将其计入合并成本。”。希望老师的回答对同学的理解有所帮助,加油哦,CPAer!
此题乙是否应针对整个期间计提担保费用?如何账务处理?
吴老师
老师已回答
亲爱的宝宝你好担保费属于一种预计负债的类型,原则上要确认预计负债的哈,借:营业外支出 贷:预计负债,同学要是实务问题,建议参考一下哈。宝宝继续加油哦!
算损益是用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换出资产的账面,而换出资产公允能用换入资产的公允价值-支付的补价算出来
吴老师
老师已回答
亲爱的宝宝你好算损益就是用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换出资产的账面价值,而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可以用换入资产的公允价值-支付的补价算出来,所以就选AC哈。宝宝继续加油哦!
其他综合收益转非同控转换日公允价值和账面价值的差额以及老股权转换日之前累计公允价值变动总结是否正确?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努力勤奋的同学,你好~把处置的差额的投资收益和其他综合收益转入的贷方的投资收益换成留存收益就对了。欢迎有问题继续交流!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对你有所帮助!每一个认真的天使,都值得最好的回报~同学继续加油.早日通过考试!
此题第一小问求旧设备的账面时,折旧总额是用4500-400(最终报废残值)还是4500-400(税法
许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学习的同学你好哟~年折旧额=(设备原值-设备税法残值)/税法规定使用年限。用4500-500计算。祝同学早日通过考试,继续加油哦~
账务处理时,固定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在出售时不需要考虑吗?
冯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存货跌价准备,在存货出售时没有转回,是借方转出,一并结转了营业成本;如:借存货跌价准备 贷主营业务成本资产减值准备,在资产处置时也是做了转出处理,借资产减值准备的。希望老师的回答对同学的理解有所帮助,加油哦,CPAer!
合并报表,逆流交易,不承认坏账准备,为何损益增加在借方?
戴老师
老师已回答
努力的同学你好 同学可以参考一下合并利润表的模式,合并利润表中净利润项下存在归属于少数股东的净利润,所以在不进行任何调整的基础上,少数股东损益是按照被投资方个别报表净利润计算的,所以在编制合并报表时少数股东损益是存在一定的基数,企业在这个基数上进行调整抵消,所以在抵消完了坏账准备时默认抵消的坏账已经增加了这部分的少数股东损益,这笔分录的意思是将少数股东损益结转至少数股东权益。老师这样解释可以理解吗?有问题及时沟通,加油~
例15-10第十二问为何不调整少数股东权益和损益?
谷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你好:净资产已经含了少数股东权益了这个资本公积是合报上调的,不会影响到个报上调长投的处理,同学说的是个报上的处理(这里同学想复杂了,马上快考试了,通过考试我们现已真题的难度为主哈~)希望老师的解答可以帮助同学理解~(*^▽^*)
此题D选项为何不选?题中处理时,换入资产的公允价值不包含换入资产增值税吗?
戴老师
老师已回答
努力的同学你好 同学需要注意,在会计考试中“相关税费”一般不包括增值税额,换入资产发生的相关税费属于换入资产过程中发生的初始直接费用,应该计入换入资产的成本中。老师这样解释可以理解吗?有问题及时沟通,加油~
此题B为何正确?为何把相关税费计入到换入资产的初始计量金额?
戴老师
老师已回答
努力的同学你好 1、会计考试中,“相关税费”不包括增值税,这里的相关税费是指的初始直接费用,比如说企业未来获得换入资产而发生的安装费用,或者运输费用,在签订合同时发生的印花税,如果换入资产属于应税消费品,还包括换入资产产生的消费税。 2、一般而言,对于公允价值计量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业务,一定是基于等价交换原则,将补价和增值税视同为资产的话,换出资产的公允价值一定等于换入资产的公允价值,故无论使用哪种方式,计算结果均相等。 3、换出换入资产的公允价值、入账价值均不包括增值税,原因是由于增值税属于价外税。换入资产初始计量金额是换入资产的成本。老师这样解释可以理解吗?有问题及时沟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