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9的答案为什么是合理的?讲义43页用于安全生产设备,投资额的10%能直接从应纳税额中抵扣,问题1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学员: 你好! 讲义42页说的用于研发的设备,价值小于500万允许一次性扣除。答案是合理,为什么?-----------税法教材218页原文表述如下:企业在2018年 1 月 1 日至2020年 1 2月 3 1 日期间新购进的设备、器 具 (指除房屋、建筑物以外的固定资产),单位价值不超过5 0 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所以这里是合理的。见下图:另外讲义43页用于安全生产的设备,投资额的10%可以直接从应纳税额中抵扣(问题12的答案就是这么处理的) 前后不是矛盾吗?----不矛盾。教材219页原文表述如下: 企 业 购 置 并 实 际 使 用 《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2017年版)》《节能节水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2017年版)》 《安全生产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 规定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安全生产等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的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这就是利用了这个税法规定。一个是本来就可以正常扣除的成本价,无非是让你提前一次性扣了,给了你时间上的优惠,即使没有这个优惠,会计上做账慢慢折旧,也是会慢慢扣除的哈;还有一次是按照投资额10%,抵减税额,这个比较直接,直接让你抵税。两个政策可以同时运用。不冲突的哈。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到你,不明白的欢迎随时再跟老师交流哦~
为什么答案还要先加上设备总额36在再减去折旧1.2去算会计利润?
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努力的同学,你好~利润总额是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计算出来的。但在计算应交所得税的时候,有些税法和会计有差异的,需要进行调整,应纳税所得额=会计利润+-调增或调减金额。有疑问欢迎继续交流,祝逢考必过,加油~
第三章图里面的755他就是换出的公允价值800-收到补价45对吗?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11万不是补偿资产的公允价值,而是补偿增值税的差异。或者也可以这样理解,换入资产入账价值=换出资产公允价值+增值税销项税额+支付的价款-增值税进项税额=800+72+11-65-18=800,与换入固定资产(公允价值500)和换入无形资产(公允价值300)之和相等。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
请问编制乙公司进行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相关会计分录是什么?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甲公司:借 固定资产 500无形资产 3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65+18贷 其他业务收入 8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72银行存款 11借 其他业务成本 680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 320贷 投资性房地产 1000乙公司:借 固定资产清理 300累计折旧 700贷 固定资产 1000借 银行存款 11固定资产 8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72累计摊销 80贷 固定资产清理 300无形资产 28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65+18资产处置损益 300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
题目中的安全生产设备检查费应该计入固定资产吗?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尊敬的学员您好:这个是属于费用化的安全费,是不计入资产成本的如果没有后续问题,请给个好评,谢谢加油,胜利就在眼前
像这个情况应该属利息资本化还是费用化,是否需重新确定?
胡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刻苦的同学,你好呀~建议同学分开提折旧,盖子按十年提折旧,换下来的部分是属于日常的一个修理,换下来的废铁收入,计入营业外收入,新买的进来的直接计入制造费用同学稍微再理解下,如有其他疑问欢迎继续交流哈,继续加油哦~
甲公司售出该设备,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为900万元吗?
朱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三:2015年12月31日,甲公司售出该设备,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900万元,增值税税额153万元,款项已收存银行,出售固定资产收取款项的对应核算分录为借 银行存款 1053贷 固定资产清理 9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53祝你学习愉快!!
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和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涉及的会计科目分别是什么?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1、购入需要安装的设备借:在建工程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安装完成后 借:固定资产 贷:在建工程2、购入不需要安装的设备 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祝你早日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