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同学

合报不是要抄写以前的分录吗?为何投资收益的抵消分录不用抄?

老师,合报不是要抄写以前的分录么,怎么投资收益的抵消分录不用抄啊

来自 M同学 的提问 2019-09-23 16:26:23 阅读948

Mcfly同学,你好,关于合报不是要抄写以前的分录吗?为何投资收益的抵消分录不用抄? 我的回答如下

勤奋的同学,你好~

理论上是需要的,但是由于分录形式相同,与今年的分录合并处理就可以了

直接把期末余额的抵消完结束。 

希望以上解答能帮助到你,继续加油~早日拿下CPA


以上是关于分录,分录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M同学:

但是他金额没有合并啊

展开

Mcfly同学,你好,关于合报不是要抄写以前的分录吗?为何投资收益的抵消分录不用抄? 我的回答如下

你如你要抵消的话,会先抄一下去年初的数据,然后把今年的增加额再抵消( 年末数-年初数)。

抵消的上面两笔加起来就 年初数+ 年末数-年初数,不就是抵消年末数吗。 

所以这笔分录就直接抵消,不要抄了

以上是关于分录,分录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M同学:

说是这样的,但是合报其他也是要抄啊,不就是为了抵么,老师你想表达什么

展开

Mcfly同学,你好,关于合报不是要抄写以前的分录吗?为何投资收益的抵消分录不用抄? 我的回答如下

同学直接按照标准做法,抵消权益,抵消损益这两个分录直接用当年末的数字直接抵消就好。不用抄上年。 肯定不会错。 

以上是关于分录,分录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M同学:

抵消股本资本公积商誉那分录郁刚老师是抄的

展开

Mcfly同学,你好,关于合报不是要抄写以前的分录吗?为何投资收益的抵消分录不用抄? 我的回答如下

教材上的, 股本资本公积商誉那分录,和抵消投资收益的分录一样的,也是只写一次的。 同学可以再确认下讲义。 

以上是关于分录,分录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M同学:

我确认无数去,都写了抄了,就是抄以前的,加上黑色圈圈的新增

展开

Mcfly同学,你好,关于合报不是要抄写以前的分录吗?为何投资收益的抵消分录不用抄? 我的回答如下

以盈余公积为例,期初是1200,本期增加2000,期末余额是3200 ,

老师理解你说的是把分录写两遍,

写两个分录:

 第一个借: 盈余公积1200  贷:长投  

第二个 借: 盈余公积2000  贷:长投  


其实没有必要写两个,只要写一个

借: 盈余公积3200  贷:长投  


考试有时候3200户直接告诉你,不用你计算。

以上是关于分录,分录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原创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欢迎使用高顿问答平台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
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