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同学

21题甲账面价值做净利润分录的时候为什么要乘20%?为什么是600?

21题为什么问甲的账面价值 做净利润分录的时候要乘以百分之20呢 不应该是3000吗 为什么是600 600不是A公司的净利润吗

展开
来自 泽同学 的提问 2020-01-10 16:54:33 阅读499

泽瑜同学,你好,关于21题甲账面价值做净利润分录的时候为什么要乘20%?为什么是600? 我的回答如下

勤奋的同学你好,

甲公司取得的净利润是3000万元,A公司持有甲20%的股份,所以这3000万元中有20%就是A的,所以3000*20%=600是甲要分给A的。题目问甲公司的股票的账面价值,前面还有一句A公司确认收益后,所以其实就是问的A手里持甲的股份账面价值多少钱

希望能帮助到你,继续加油,祝早日拿下CPA


以上是关于账,账面价值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泽同学:

意思是只确认了这600作为投资收益?那另外的2400呢

展开

泽瑜同学,你好,关于21题甲账面价值做净利润分录的时候为什么要乘20%?为什么是600? 我的回答如下

另外的2400块是其他股东的,你持有20%只能确认600的投资收益。

以上是关于账,账面价值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原创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欢迎使用高顿问答平台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
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