丶同学

改造后在建工程金额3980为什么没有用?

为什么3980没有用到?用的是估计的3900?

来自 丶同学 的提问 2019-07-19 17:44:06 阅读305

丶破晓同学,你好,关于改造后在建工程金额3980为什么没有用? 我的回答如下

同学你好:替换部件应该计提折旧的,按照整体的折旧比例:被拆除的原部件原价50万元,折旧50×(3000/5000)=30万元,所以被拆除部件账面价值=50-30=20万元。所以改造后在建工程金额=(5000-3000)+500+200+1300-(50-30)=3980(万元),改造后该固定资产预计可收回金额为3900万元,此时应该计提减值80万元。减值后账面价值3900万元。9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计提折旧3个月,改扩建后该生产用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额=3900÷15×3/12=65(万元),而改建前3个月也是需要计提折旧的,改扩建前固定资产计提折旧=5000÷20×3/12=62.5(万元),甲公司2003年度对该生产用固定资产计提的折旧额=62.5+65=127.5(万元)。祝你学习愉快,加油哦~

以上是关于额,金额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原创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其他回答
依同学
老师,有栋大厦改造设计费,记了在建工程,但是最后没有施工。那在建工程的科目余额怎么转出?
董老师
你好,记了在建工程,但是最后没有施工,是根本没有对大厦进行改造的意思?
依同学
是的,只是付了设计费
董老师
你好,那现在这样做结转分录,借;管理费用,贷;在建工程
依同学
我也是想这样做,担心不规范!如果工程做了一半的情况,该是怎样处理呢?
董老师
你好,工程做了一半的情况,之后仍然是没有完成改造,是这个意思?
依同学
是的老师
董老师
你好,那现在这样做结转分录,借;管理费用,贷;在建工程
解同学
在建工程结转为固定资产后,对他的修理、加工、改造费用做到什么科目里面去
彭老师
修理是恢复固定资产原有性能的行为。企业固定资产发生的经常性修理,在支出时作为当期的费用进帐。进帐的科目应和计提折旧所列的科目一致。如果修理支出数额较大或者发生不够均衡,应该采用予提和待摊的方法,以便均衡各期的成本费用。现举个例子说明:如某企业的大型设备计划三年一大修,在修理之前要采用予提的办法,每年予提5000元:借:制造费用5000,贷:予提费用5000。如果在第三年的6月份进行大修发生修理费用13000元,已经予提了12500元(25000+2500)所以:借:予提费用12500,借制造费用500,贷银行存款 13000。例2:假如公司要对办公楼进行维修,从仓库领用材料16500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修理人员的工资15000元,总额共180000元,在当年内平均摊销:首先借:待摊费用180000,贷:原材料1650010贷:银行存款:15000。按月摊销时:借:管理费用15000(180000/12),贷:待摊费用 15000。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用原材料用作固定资产修理,这里还有个进项税额转出问题
l同学
老师,固定资产残料为什么对固定资产入账价值没有影响? 如:固定资产更新改造 借:银行存款/原材料/营业外支出 贷:在建工程 然后更新改造结束后:借:固定资产,贷:在建工程,这里 残料入库减少了在建工程金额,在建工程最后转入固定资产的不就减少了吗? 所以为什么说残料是否入库对固定资产没有影响?不明白
王老师
按照实际使用的金额入账固定资产的,不是买来就全额计入固定资产,残料不计入的
l同学
老师,不明白你说的,我的理解是,看这个会计分录,无论是否有残料入库,固定资产入账价值都是减少的啊
王老师
残料入库但是不计入固定资产
欢迎使用高顿问答平台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
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