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老师你好,股权作为“长投”享有净利润。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不享有净利润,那为什么还有人把股权归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呢?比如我有10%股权,如果归入“长投”,不管股票涨不涨只要有净利润我都必然赚钱,B/S非常好看;但如果归入“交易性金融资产”,股票只要不涨我就不赚钱。这里非常不理解?
展开。发微同学,你好,关于股权作为“长投”享有净利润。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不享有净利润,那为什么还有人把股权归为“交易性金融 我的回答如下
勤奋的同学你好,
归为金融工具还是归为长期股权投资,不是企业自己决定的,而是准则强制规定的。如果达到重大影响的级别以上,那么就要按长期股权投资准则核算,如果达不到,属于三无投资的话,也并不一定就是交易性金融资产,也有可能是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具体是那种金融工具,要看企业自己的持有目的是什么。
以上是关于利润,净利润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这个问题和刚才那个一样,刚才那个题目老师给你回答了,你可以先看一下,如果还有疑问,可以继续提出的哦。祝你学习愉快!
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努力的同学你好:利润表中的综合收益包含两部分,一部分是净利润,一部分是考虑所得税之后的其他综合收益净额,二者之和构成综合收益。希望以上的解答可以帮助到你,祝学习顺利,逢考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