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同学

这里第三小问,为什么免税农产品成本不能直接成9%?

老师,你好,这里第三小问,为什么免税农产品成本不能直接成9%?成本不是不含税价吗?还有就是为什么用作员工福利的免税农产品(即5万元的20%)不用进项税额转出?我记得进项税额不得抵扣的啊

展开
来自 犀同学 的提问 2020-09-10 14:27:56 阅读466

犀利妹同学,你好,关于这里第三小问,为什么免税农产品成本不能直接成9%? 我的回答如下

爱思考(⑉°з°)-♡的宝宝,你好 

 

 1、就是因为成本是不含税价的哦 ~我们买农产品的时候是用的买价*抵扣率=可抵扣进项

这个买价,我们可以认为是含税的哦~

现在0.89/(1-9%)就是还原原本含税的哦~

2、条件(5)中20%用于本企业职工食堂是要算作集体福利作为进项税额转出的哦。
所以可以抵扣的进项就是5×9%×(1-20%),将转出的20%剔除掉。


 

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够帮助到你! 

快考试了,要坚持住哦~一定会取得好成绩呐~~

以上是关于税,免税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犀同学:

对啊,但是答案没有做这20%的进项税额转出啊

展开

犀利妹同学,你好,关于这里第三小问,为什么免税农产品成本不能直接成9%? 我的回答如下

转出了哦~我算可抵扣的进项是80%呀~就是把20%的进项税额转出

以上是关于税,免税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犀同学:

哦哦,忘记了,谢谢老师

展开

犀利妹同学,你好,关于这里第三小问,为什么免税农产品成本不能直接成9%? 我的回答如下

不客气的哦~继续加油哈~

以上是关于税,免税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原创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cpa
欢迎使用高顿问答平台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
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