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同学

这道会计计算题,D1是2009年的股利乘以(1+8%)的平方,为什么答案中只乘一次方?

如图:已知2009年净利润和普通股数分别为350w和1000w股,已知2010年初股价为9.45元,股利增长率=可持续增长率=8%,求算2010年股权成本,标准答案如图1。我的问题是:基期为2010年,计算2010年股权成本应用下一期股利D1算,D1应第于2009年的股利乘以(1+8%)的平方。答案中只乘一次方。想请问老师是我的理解有误吗?

展开
来自 夏同学 的提问 2019-08-28 10:04:12 阅读453

夏天同学,你好,关于这道会计计算题,D1是2009年的股利乘以(1+8%)的平方,为什么答案中只乘一次方? 我的回答如下

同学你好,

题目告诉我们2010年年初就相当于2009年年末,

因此下一期是2010年的股利,即在2009年的基础上乘以(1+8%)就行了。

老师这么解释同学可以理解吗,有问题欢迎继续提问,加油!

以上是关于计算,会计计算题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原创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欢迎使用高顿问答平台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
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