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会计习题的选项AC如何理解?
史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您好, 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列入《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范围内的环境保护专用设备的,该专用设备投资额的10%可以从企业当年的应纳税额中抵免;当年不足抵免的,可以在后5个纳税年度中结转抵免。 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含2年),符合条件者,可按其对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投资额70%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
此题选项A的计算应该如何理解?
唐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A:第三季度,即7、8、9月,300万5月初借入,占用的资本化期间是7、8、9月,所以300*7%*3/12表示这3个月的利息,而400万8月初借入,占用的资本化期间是8、9月,所以400*9%*2/12表示这2个月的利息。300万部分整个季度都占了,所以乘以3/3,也可以省略,直接写300,400部分只占用了2个月,一个季度是3个月,所以乘以2/3.B :同理祝学习愉快!
此处后面一个“不知道也不应当知道的效力”在会计学中如何理解?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第二个就是说,当事人一方(受益方)不知道也不应当知道存在第三人欺诈的情况,那这个第三人欺诈就跟受益方不是一伙的,那么受益方就没有责任,所以交易行为就是有效的,不可撤销的~
如何理解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与以前期间相关的未更正错报对相关类别的交易、账户余额或披露以及财务报表整体
董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需要注意这里指的是与当期与以前期间相关的未更正错报对当期的影响,也就是说上期未更正的错报如果没有更正,那么应当考虑它对本期的一个影响。祝学习愉快,如有疑问,欢迎继续提问。
农民是个人,怎么会有发票?计算抵扣购进的农产品进项税如何理解?
段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令第50号第十九条条例第九条所称增值税扣税凭证,是指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农产品收购发票和农产品销售发票以及运输费用结算单据。农民个人不能提供发票,收购单位可到国税申领农产品收购发票哦继续加油鸭~
公允价值远远小于购入价值,如何理解?
唐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这个题目数字是有差的有点多,但是现实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情况,比如合同是之前签订的, 如果违约金很大,那即使公允价低于合同价,还是会履行合同的。 再或者关联方之间的定价也经常不公允的。学习愉快~
如何理解审计项目组将明显微小错报的临界值确定为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的百分之3,该临界值也适用于重分类错
董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这就话想表达的意思是重分类错报的明显微小错报,它的临界值可以用财务报表整体重要性的3%。祝学习愉快。如有疑问,欢迎继续提问哦。
价外费用如何理解?
段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吖~一般的价外费用是指价外向购买方收取的手续费、补贴、基金、集资费返还利润、奖励费、违约金(延期付款利息)、包装费、包装物租金、储备费、优质费、运输装卸费、代收款项、代垫款项及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小汽车的价外费用,除了 代办的保险费、代收的车购税、牌照费。杂七杂八的都是价外费用。比如,车辆配件备件、车辆装潢、延期支付的违约金、手续费、包装费、运输装卸费、保管费等等。继续加油鸭~
差额分析法只适用于连乘或连除,这里说加法适用。如何理解?
秦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差额分析法确实是适用于连乘和连除的。你问的是数学或统计学问题。如果2015年的净利润500万元=经营净利润400万元+非经营净利润100万元;2016年的净利润610万元=经营净利润580万元+非经营净利润30万元。那么,你在分析净利润差异时,只需要直接比两年的绝对数,即可知晓净利润差异之产生的原因或影响。感谢您的支持,继续加油哦!
第3题多选题B为何正确?经营租赁如何理解?
吴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因为经营租赁不是企业的资产,所以不能进入资产成本,又因为改良支出通常金额较大,所以先资本化进入长期待摊,在租赁期间内分摊进入损益。祝你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