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实收资本的资本金投进公司计入资本公积的钱目的是做什么?
方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1,企业是独立的法人,法人财产是独立的,并且在经营中需要保全,不能抽逃出资,不实出资。登记的注册资本是股东最低出资义务。股份公司登记的注册资本就是股本。如果允许折价发行就意味着股东实际出资0.9元(折价0.9元发行)但是登记时却登记为注册资本一元,这就违背了法人财产保全的基本概念,所以不允许折价发行。2.超过实收资本的投入,主要还是用于企业企业发展。注册资本通常反映了股东的权力结构,所以可能不会完全按照投入金额计入实收资本。比如ABC先设立了甲公司。后来发展良好,D想加入,那ABC很可能会要求D比持股比例多投入一些(原因是企业的经营风险已经比开始时候降低,但是收益更稳定了),多余的部分就计入公积了~!!加油~!
答案是D但是感觉不对,怎么会由付款方开发票呢?
朱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 比如,企业向个人收购农产品,通常是收购企业即付款单位向农民个人开具收购发票
请问这道题为什么不选银行本票呢?可以举例子解释一下吗?
朱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这里需要关注以实际结算金额支付的相关票据只有银行汇票呢望牢记!!祝你考出好成绩!!
此题A项套期项目是股票所面临的公允价值吗?为何是A公司持有B公司股票?
罗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套期是指对被套期项目所面临的风险进行管理,本题是对股票所面临的公允价值变动风险进行管理,所以被套期项目是A公司持有B公司的股票,而不是公允价值。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到你,继续加油~~
不是说和军队有关都免税吗,免税怎么开专票呢?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热爱学习的同学,你好!不是所有和军队有关的都免税的,如果是军队自己经营的面向市场的商品,也是要缴税的哦~正确的方法+勤奋的练习=考试必过,老师陪伴你度过整个考季哦~
A公司从农户那里买回来的农产品,A公司再销售出去,请问A公司是开多少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呢?
左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学习的同学你好~ 1、一般纳税人从农民手中购买的时候,一般开具收购发票,假如是100万,生产产品为低税率,企业做账的时候借:原材料 91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9 贷:银行存款2、如果卖出去的话,正常开票即可,如果还是低税率的话,按照9%开票哦~每天保持学习,保持进步哦~~加油!!!
最后的公式看涨期权到期日价值不理解为什么是加权平均算得?
赵老师
老师已回答
亲爱的同学,你好~ 1.到期日的加权平均值,举个例子:收益100万的概率是50%,赔80万的概率50%,那咱们计算收益的时候,100×50%+(-80)×50%;这里看涨期权到期日价值的加权平均值的计算,跟咱们举的这个例子是一个道理的;2.套期保值在构建的时候,通俗来讲,就是未来这个组合不挣钱也不赔钱,组合未来的现金流入流出相等;在构建时点上,股票加借款组合的价值和期权的价值是一样的;希望以上回答可以帮助到你~ 祝同学逢考必过~~
指的是直接从应纳税所得额中调增吗?
陈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在增值税差额扣除的项目里,如果是没有票据,也就是不能差额计算了;如果是企业所得税的税前扣除项目,如果没有符合规定票据,是纳税调增如有疑问欢迎再交流呀~祝你早日过关考试~加油ヾ(◍°∇°◍)ノ゙
老师 为什么外购用于捐赠的可以开专票呢,专票税率是多少?
陈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针对专票的开具,政策一般是规定了明确不能开具的情形,除非政策规定不能开具,其他情况都是可以开具的如有疑问欢迎再交流呀~祝你早日过关考试~加油ヾ(◍°∇°◍)ノ゙
增值税以差额计税规定的项目中,已扣金额只能开普票不能开专票,是否代表差额部分能开专用发票?
叶老师
老师已回答
亲爱滴小可爱,你好哈~~~! 首先,差额计税和差额开票不是一回事哈~ 你举得栗子不太准确,恰当。老师给你整理了一下这块的政策,了解就可以~差额计税是营改增后为了解决那些无法通过增值税进项发票抵扣来避免重复征税的项目而采取的一种抵扣方法,而差额开票只是一种开票方式,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差额部分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另一种是差额部分可以开具专用发票。一差额部分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只有对于政策不允许差额部分开具专票的,才允许使用“差额开票”功能。政策不允许差额部分开具专票,实际上就是不允许下一环节抵扣这部分税款,也叫“差额开票,差额抵扣”。对于这类业务,只能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开具发票:一是全额开具普通发票,二是差额部分开具普通发票,剩余部分开具专用发票,第三就是采用“差额开票”方式开具发票,这样,对于下一环节取得的发票,“差额”的部分就无法抵扣进项税额了。体现了销售方征多少增值税,购买方抵多少增值税的原理。(一)目前政策规定不允许差额部分开具专票的项目有1、经纪代理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向委托方收取并代为支付的政府性基金或者行政事业性收费后的余额为销售额。向委托方收取的政府性基金或者行政事业性收费,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理解:代付款发票由收款单位开具。2、试点纳税人提供有形动产融资性售后回租服务,向承租方收取的有形动产价款本金,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开具普通发票。理解:承租方购进有形动产时已抵扣,出租时不征增值税,如果回租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会造成重复抵扣。3、旅游服务,可以选择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住宿费、餐饮费、交通费、签证费、门票费和支付给其他接团旅游企业的旅游费用后的余额为销售额。向旅游服务购买方收取并支付的上述费用,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开具普通发票。理解:代付款发票由收款单位或个人开具。4、纳税人提供劳务派遣服务,可以选择差额纳税,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代用工单位支付给劳务派遣员工的工资、福利和为其办理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选择差额纳税的纳税人,向用工单位收取用于支付给劳务派遣员工工资、福利和为其办理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的费用,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开具普通发票。5、安保服务包括场所住宅保安、特种保安、安全系统监控、提供武装守护押运服务以及其他安保服务。纳税人提供安全保护服务,比照劳务派遣服务政策执行。6、纳税人提供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按照经纪代理服务缴纳增值税,其销售额不包括受客户单位委托代为向客户单位员工发放的工资和代理缴纳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向委托方收取并代为发放的工资和代理缴纳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开具普通发票。7、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及其成员单位通过手机短信公益特服号为公益性机构接受捐款,以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给公益性机构捐款后的余额为销售额。其接受的捐款,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8、纳税人提供签证代理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向服务接受方收取并代为支付给外交部和外国驻华使(领)馆的签证费、认证费后的余额为销售额。向服务接受方收取并代为支付的签证费、认证费,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9、纳税人代理进口按规定免征进口增值税的货物,其销售额向委托方收取并代为支付的货款。向委托方收取并代为支付的款项,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10、境外单位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及其直属单位在境内开展考试,教育部考试中心及其直属单位提供的教育辅助服务,以取得的考试费收入扣除支付给境外单位考试费后的余额为销售额,就代为收取并支付给境外单位的考试费统一扣缴增值税。教育部考试中心及其直属单位代为收取并支付给境外单位的考试费,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11、金融商品转让,按照卖出价扣除买入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金融商品转让,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理解:购买方不凭票抵扣,可根据“卖出价-买入价”差额征税。12、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提供境内机票代理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向客户收取并支付给航空运输企业或其他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的境内机票净结算款和相关费用后的余额为销售额。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就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向购买方开具行程单,或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二)差额部分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如果政策未规定差额部分不得开具专票,那就是允许下一环节全额抵扣了,也叫”差额征税,全额开票“,这种方法销售方全额开票,差额纳税,购买方符合规定的可全额抵扣税款,减轻了销售方不能取得进项发票的税负问题,又使购买方的利益不受影响。对于可以全额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差额征税“,应当通过申报方式体现出差额后的税款,而不能采取”差额开票“的方式。主要包括以下项目: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销售额。不包括以下资金项目:按规定提取的证券结算风险基金;代收代付的证券公司资金交收违约垫付资金利息;结算过程中代收代付的资金交收违约罚息。2、建筑服务预缴以及建筑服务简易计税可扣除支付的分包款。3、房地产销售,一般计税可扣除当期允许扣除的土地价款。4、符合规定的试点纳税人提供融资租赁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借款利息(包括外汇借款和人民币借款利息)、发行债券利息和车辆购置税后的余额为销售额。5、符合规定的试点纳税人提供融资性售后回租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含本金),扣除对外支付的借款利息(包括外汇借款和人民币借款利息)、发行债券利息后的余额作为销售额。6、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纳税人,向服务接受方收取的自来水水费,以扣除其对外支付的自来水水费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3%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7、纳税人转让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减去取得该土地使用权的原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8、自2018年1月1日起,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提供境外航段机票代理服务,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向客户收取并支付给其他单位或者个人的境外航段机票结算款和相关费用后的余额为销售额。9、试点纳税人中的一般纳税人提供客运场站服务,以其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给承运方运费后的余额为销售额。10、航空运输企业的销售额,不包括代收的机场建设费和代售其他航空运输企业客票而代收转付的价款。11、纳税人销售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适用(或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减去该项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12、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和深圳市,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