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如果小规模的征收率是5%呢?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1、对的。不过公式是 金额/(1+3%)*11%,还有个前提是:纳税人购进农产品。2和3,没有进一步规定,维持原状,关键还有就是农产没有2和3的情况。4、是的。不过不用等到销售的时候确认的,一个公司的税率不用等到销售时才确认啊,本身是跟生产的是什么样的产品有关系。不善损失的那个肯定不能抵扣,你的理解是对的核定扣除的那个规定目前适用范围还是那几种情况,烟草有关的目前不包括在内假如烟丝那个也适用这种情况,为了避免核算错误,最好的方法都是放到月底来处理,因为这样可以确认出当期的当期农产品耗用数量,这样就能够算出烟草的不含税金额,在根据这个确认或对以前已经预估确认的金额进行调整就好。这个方法太复杂,估计以后要调整。祝学习愉快!
制造型企业如何取到发票?取得什么发票?
夏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高温费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规定,防暑降温费等职工福利费应纳入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 所以进项没有意义!这个不允许抵扣的你那个化学试剂那个我没有好的建议给你,这是你们采购需要管的事情,必要有发票。至于没有赠票是可以接受的(比较金额不大)。祝学习愉快!
14题为什么是不发行股票呢?为何c不对呢?
何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您好: 可持续增长率是指不发行新股、不改变经营效率( 不改变销售净利率和资产周转率)和财务政策( 不改变权益乘数和利润留存率)时,其销售所能达到的增长率。内含增长率是指在公司完全不对外融资的情况下,其预测增长率的最高水平。可持续增长的含义时是不发生新股,也就是不发行股票,内含增长率的含义是完全不对个融资,融资从权属上来分有股权和债权筹资,所以两者的共同点是不发行股票。
普通发票和专用发票的区别是什么呢?
石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有如下区别: 1.发票的印制要求不同:根据新的《税收征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增值税专用发票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指定的企业印制;其他发票,按照国务院主管部门的规定,分别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指定企业印制。未经前款规定的税务机关指定,不得印制发票。 2.发票使用的主体不同:增值税专用发票一般只能由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领购使用,小规模纳税人需要使用的,只能经税务机关批准后由当地的税务机关代开;普通发票则可以由从事经营活动并办理了税务登记的各种纳税人领购使用,未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也可以向税务机关申请领购使用普通发票。 3.发票的内容不同:增值税专用发票除了具备购买单位、销售单位、商品或者服务的名称、商品或者劳务的数量和计量单位、单价和价款、开票单位、收款人、开票日期等普通发票所具备的内容外,还包括纳税人税务登记号、不含增值税金额、适用税率、应纳增值税额等内容。 4.发票的联次不同:增值税专用发票有四个联次和七个联次两种,第一联为存根联(用于留存备查),第二联为发票联(用于购买方记账),第三联为抵扣联(用作购买方扣税凭证),第四联为记账联(用于销售方记账),七联次的其他三联为备用联,分别作为企业出门证、检查和仓库留存用;普通发票则只有三联,第一联为存根联,第二联为发票联,第三联为记账联。 5.发票的作用不同:增值税专用发票不仅是购销双方收付款的凭证,而且可以用作购买方扣除增值税的凭证;而普通发票除运费、收购农副产品、废旧物资的按法定税率作抵扣外,其他的一律不予作抵扣用。
不也是一般纳税人呢、怎么开普通发票呢?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您好 一般纳税人既可以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也可以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但是,不管开那种发票,销项税额都是按17%计算的。
子公司和母公司是两个独立的纳税主体,为什么不能开发票呢?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尊敬的学员,您好。选项B是正确的,你看错了吧,题中问的是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