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一下这个400万为什么减掉。你看这个2000万是乙公司实现的净利润,400万是甲公司实现的利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这边是站在整体角度看,内部交易,不管是顺流和逆流,都不能确认利润,所以要把这部分的利润扣除掉。祝同学节日快乐,逢考必过,加油~
最开始80的营业外收入不是已经进入到长投账面了吗?为什么后期成本法转权益法,剩下的80还需要再往上调
卢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你好, 成本法之前核算的是按照投出的成本2500计算的,应享有部分的差额没有计算进去哦~这里是300是包含在1800里面的,之所以拆分出来是为了区分当年和往年,当年计入投资收益,往年计入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学习加油~ 学习加油~~
VIP 请解析一下调整后的净利润怎么计算的呢?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那题同学可以理解为按公允价值应该减值1200,但是按账面价值只减值了400,所以少减值了800,利润要调减。祝同学端午安康,逢考必过,加油~
请问下这个题里面实现的净利润为360万元,怎么不做借: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360*5%?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你好(*´▽`)ノノ只有权益法才有二级明细“损益调整”,分享被投资方的净利润老师这样解答,同学能理解么~接下来也要继续加油哦~ヾ(◍°∇°◍)ノ゙
这个资料3中,甲公司对丁公司投资于出售日前的账面价值中,这个实现的净利润4800-900/5*4呢?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你好~此处已经说明是根据购买日公允价值持续计算的净利润了,无需再调整。希望以上解答能帮助到你~~
公允价值变动是下降,为什么在进行更正时,不是转到借方冲销,还是在贷方呢?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你好~本题可以跳过。这题比较怪,一般考试时会给出错误分录,这题要自己推理。错误分录的思路,是将投房公允模式即账面价值8万的投房变成成本模式,成本模式下补提了前两年的折旧,这个错误分录差额是记留存收益。另外错误分录是计提了当年折旧。因此更正分录就是将错误分录做反向冲回。然后按照公允价值模式,将当年账面价值8万调为8.5万。本题不需要知道净利润,留存收益的10%记盈余公积,90%记未分配利润。希望以上解答能帮助到你~~
周末班徐青的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下,投资方在被投资单位净利润进行调整时,投资时点被投资方公允价值和账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你好~,对的,存货如果不卖,不会结转主营业务成本。那么不影响利润,就不用调整了。这道题调整的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都是调整的公≠账。我们一般考虑成本、折旧、摊销怎么影响利润,然后怎么调。像这道题,公>账,所以成本增加、折旧摊销增加,那么利润减少,就减去。如果成本、折旧、摊销减少,利润会增加,就加上。但是这种考的少。未实现损益,调整的是内部交易,是甲乙两家企业之间卖了东西。我们根据题干来区分。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我们共克时艰,加油!!!预祝同学和家人们都能健健康康!
大蓝本第160页第(3)题的答案解析中调整后的净利润=220-600*(1-1/40)=-365,这
叶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勤奋的同学你好!这是出资设立丙公司的时候,无形资产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不相等导致的,公允价值1000,账面价值400,属于内部交易,需要将未实现的损益进行抵减。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祝你顺利通过考试!
教材例题5-11调整后净利润的计算不大懂,存货为啥不按照20%减,折旧为啥要那样减?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你好~,存货出售会结转主营业务成本,才会影响利润。所以我们考虑的是出售的80%,这道题,我们是在把账面价值计算的净利润600万,调整为公允价值。账面价值的折旧=1000/20,公允价值折旧=1200/16,账面价值摊销=600/10,公允价值摊销=800/8,折旧、摊销增加,利润会减少,所以减两者的差额。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我们共克时艰,加油!!!预祝同学和家人们都能健健康康!
请问一下,教材例题5-11,调整后的净利润的计算我不大懂?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你好~,5-11是调整公≠账,权益法长投购买时是按公允价值,而净利润600万是按账面价值计算的,我们要调整为公允价。存货出售80%,账面价值结转的成本是500*80%,公允价值应该=700*80%,成本增加,利润会减少。所以减去(700-500)*80%固定资产调整折旧,无形资产调整摊销。账面价值的折旧=1000/20,公允价值折旧=1200/16,账面价值摊销=600/10,公允价值摊销=800/8,折旧、摊销增加,利润也会减少,所以减两者的差额。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我们共克时艰,加油!!!预祝同学和家人们都能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