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盈余公积是在净利润里面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在哪里提取的?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亲爱的同学,你好:任意盈余公积是在净利润里面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也是在净利润里面提取的~希望以上回复能帮助你理解,如有疑问,我们继续沟通,加油~
这道题50万的净利润为何要计入留存收益而不是投资收益?
董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童鞋,你好。 其实童鞋的思路是没有问题的,就是忽略了一点,这道题问的是在2x13 年度个别报表上的投资收益,而我们在追溯调整的时候,那个50万是2x12年度的,也就是以前年度的,当年的要用投资收益,以前年度的就要用留存了呢。 如有疑问,我们及时沟通,周六愉快。
本题的所有者权益和净利润分别怎么求?
孙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本题的思路如下:(1)2013年期初所有者权益 1000(2)2013年亏损,产生递延所得税资产200*25%=50借:递延所得税资产 50贷:所得税费用 50净亏损=200-50=150此时所有者权益=1000-150=850(3)2014年亏损 400借:递延所得税资产 400*25%=100贷:所得税费用 100净亏损=400-100=300此时所有者权益=850-300=550(4)实现税前利润弥补亏损借:所得税费用 250贷:递延所得税资产 50+100=150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1000-200-400)*25%=100此时净利润=1000-250=750所有者权益=550+750=1300如果仍有疑问,欢迎继续提出,加油哦~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借方收益贷方亏损吗,余额在借方有净利润怎么理解?
田老师
老师已回答
可爱的Cindy,你好: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是指企业本年度发生的以前年度损益的事项,是企业对以前多记或少计的重大盈亏进型调整。发生事项现计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最后再冲减或是调整未分配利润。假如说去年一笔负债没有入账;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 应付账款。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是会平的,老师先给你这么说,你理解一下,我找到更好的例子再追答你。
初始投资时丁公不等于账,后续丁实现净利润为什么不调整?
汪老师
老师已回答
亲爱的注会宝宝,老师给张丽丽老师看了一下,简单给宝宝理一下思路哦~第二问,宝宝投资收益计算的是对的,甲公司个别财务报表中应确认的投资收益=3 500-30 000×10%=500(万元) 甲公司出售丙公司股权,丙没有丧失丙公司的控制权,宝宝在进行合并财务报表处理的时候,应遵循一个原则,处置价款—处置长期股权投资对应应享有丙公司净资产这个差额要计入所有者权益哦,资本公积不足冲减的,要调整留存收益。 宝宝计入留存收益了哦。 第三问,宝宝按下面的思路再重新做一下哦~ 借:银行存款 1 900 贷:长期股权投资——丁公司 (3 080×50%) 1 540 投资收益 360 借:投资收益 72 贷:其他综合收益 72宝宝理解了吗?有不懂的再问老师哦~
确认投资收益的话,一定要对被投方净利润做调整吗?
吴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丁公司是权益法核算的长投,不是企业合并,不适用同控或者非同控的规定。权益法的长投不用区分是否在同一个集团内的。希望可以帮到你,继续加油!
这道题相当于长投的减持,应从长投成本法转为权益法处理吗?
唐老师
老师已回答
可爱的同学,你好:第一步是减持的百分之70当长投处置处理,那这个过程中为什么不考虑产生的50万净利润和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上升的20万呢,这两个值不是都得按份额和长投的投资成本一起在贷方冲销呢:你说的按份额确认是权益法的核算,70%原来是成本法,无需按份额确认净利润。希望以上解答能帮助到你,继续加油~早日拿下CPA
净利润净亏损需要通过损益调整影响到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么?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亲爱的同学你好~理解正确~希望以上回复能够帮助到你~如有疑问,我们继续沟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