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性房地产处置时,持有期间累计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要结转,不影响处置损益?
罗老师
老师已回答
小胖你好~比如:借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10 贷 其他业务成本 10成本减少10,导致利润增加10;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减少10,导致利润减少10。借贷导致利润一增一减,从而对利润的影响为0。祝 早日通关n(*≧▽≦*)n
国债在不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下为什么与账面价值相等?
徐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准CPAer好:同学好,老师想问下,同学想表达的是,分类到债权投资之后,摊余成本和账面价值的对比么?
为什么投资性房地产转存货的时候贷方分录里面没有存货跌价准备这一项呢?
罗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固定资产转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对应结转到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但存货转投资性房地产,存货的跌价准备并不对应结转到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因为存货用的减值模型是适用存货准则的,用的是成本与可变现净值比较。而固定资产与投资性房地产减值适用的是资产减值准则,都用的是可收回金额模型,所以是可以直接对应结转 。祝 学习愉快~
除了同控,其他转换时账面价值都要和公允价值比较吗?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LAYLAY同学,你好~,权益法转成本法,因为借贷都是长投,也直接按账面价值转出原股权,不需要和公允比较。其他情况,是要比较的。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到你~
站在集团的角度上认成本差额就需要抵消,还要考虑递延所得税?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是的,同学理解的非常好。计税基础是认公允价值,非同一控制合报认的是公允价值。个报是账面价值。继续加油哦~
为什么在税法角度要前推一年,后面有有一个会计处理?
郎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累计影响数指变更年度的上一年度的年初因政策变更对当时的留存收益的影响金额。本题有个障眼法,题中出现了估计变更,实际考的是政策变更(应付税款法变更为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有关的生产设备原价为600万元,已计提折旧2年,尚可使用年限5年,净残值为零。甲公司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变更的时间是2×14年1月1日,往前推1年,我们要计算2×13年1月1日这个设备的账面价值和计税基础。 自2×14年1月1日起将一套生产设备的使用年限由12年改为7年,同时将折旧方法由平均年限法改为年数总和法。按税法规定,该生产设备的使用年限为10年,按平均年限法计提折旧,净残值为零。 所以,2×13年1月1日 账面价值=600-600/12=550万元, 计税基础=600-600/10=540万元。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差额是10万元,所以如果按照资产负债表债务法需要确认 借方所得税费用 10*25%=2.5万元, 贷方递延所得税负债 2.5万元,所以累积影响数是2.5万元。 但是如果是会计处理,则需要考虑2×14年1月1日的账面价值=600-600/12×2=500万元和计税基础=600-600/10×2=480万元的差异,该差异影响所得税费用的金额=(500-480)*25%=5万元。答案解析在这里,同学可以先理解看看,有问题再沟通~
写分录的时候直接把子公司所有者权益账面直接拿来用的?
孟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 非同控的合并报表才需要调整公允价值和账面价值差额,个报非同控是按成本法核算。祝学习愉快,如有疑问欢迎再交流呀,加油ヾ(◍°∇°◍)ノ゙
为什么这一题入账价值包括增值税?
赵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借:应付账款 232000 贷:原材料 200000 增值税——进项税额 26000 其他应付款 6000题目问的是应付账款的金额哦~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不包括增值税哦~希望以上的回复对你有所帮助,祝早日取得CPA~
为什么不用账面价值2000计算?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同学具体说的是那一道题,老师这边看不到题目,没有办法判断。如有问题欢迎继续沟通交流,继续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