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同学

为什么计算换入资产入账成本的库存商品不能用10*10来确认?

为什么库存商品不能用10*10来确认?

来自 y同学 的提问 2021-12-01 00:17:34 阅读313

y同学:

同学你好

放弃债权,得到债务人的非金融资产,要以放弃债权的公允价值为起点,计算换入资产入账成本。

好比你花了10块钱和同学买了一样东西,尽管这东西可能市场价是20,但对你来说,成本就是10块。

展开
原创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其他回答
陈同学
此处的投资性房地产为什么分录里要确认收入,不是存货才需要确认收入吗?书上分录无形资产,固定资产,原材料,库存商品,只有库存商品交换才确认收入。
任老师
投资性房地产也要确认收入的,记其他业务收入
陈同学
还有什么要确认收入?就是存货和投资性房地产吗?
任老师
无形资产和固定资产也要确认收入啊,营业外收入。 基本上都要确认收入的。
陈同学
怎么可能,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你要不然先看看书,无形资产和固定资产哪里确认收入了,请不要乱讲,误人子弟!
任老师
借:库存商品/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公允价值)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主营业务收入/固定资产清理/无形资产等 资产处置损益(换出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或借方)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银行存款等 您看看这个吧,以前是计营业外收入,现在的准则是计资产处置损益,都是确认收入的。
陈同学
天啦,你看懂了吗?前面收入对应的是库存商品,固定资产对应的是固定资产清理。还敢说全部确认收入。
任老师
我从来就没说全部确认收入,这是第一,第二,你销售固定资产,难道不是通过固定资产清理走的吗,那请问这时候算不算确认收入呢???
德同学
上个月暂估入库 借:库存商品-暂估 10万 贷:应付账款-暂估 10万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10万 贷:库存商品10万 本月发票回来库存商品10万(含13%税) 那我该怎么做账???
潘老师
你好 借;应付账款——暂估10万,贷;库存商品10万 借;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银行存款等科目 借;库存商品,贷;主营业务成本(这个是对之前多结转的成本做红冲 )
德同学
那如果我之前暂估的是库存商品10万,但是现在实际回来的发票是机器10万,那么我又应该怎么做账?
潘老师
你好 借;应付账款——暂估10万,贷;库存商品10万 借;固定资产,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银行存款等科目 借;库存商品,贷;主营业务成本,把之前结转的成本红冲
蓝同学
月底走货物到库,尚未收到发票,例如不含税金额为10万,做暂估借库存商品10万贷暂估应付账款10万。借主营业务成本10万贷库存商品10万。下月发票还是未收到,但是有确认收入和成本。结转成本凭证,借主营业务成本10万贷库存商品10万。这种情况下是不是就不需要做红字的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这个凭证了?还有一个就是发票未到货物已入库,本月结转了成本,月底暂估了借库存商品贷暂估应付账款,此时可以不用再将暂估的库存商品转入成本吧
赵老师
你好,不需要做红字的主营业务成本
蓝同学
你第二问不是已经结转成本,后面为什么还说暂估成本
赵老师
就是发票还未到,我做了暂估,本月已结转成本,现在是要我的库存商品余额是借方负数才是对的吧?
蓝同学
有发票到后再做负数,没有发票到时不用做负数
cpa
欢迎使用高顿问答平台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
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