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同学

此处20某7年发生了亏损,是否20某7年不用交所得税?

他这个地方20某7年发生了亏损,是不是20某7年不用交所得税?

来自 A同学 的提问 2020-02-13 21:20:45 阅读347

A同学,你好,关于此处20某7年发生了亏损,是否20某7年不用交所得税? 我的回答如下

勤奋可爱的准注会同学:

对的,按照税法规定,发生亏损是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的~

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

我们共克时艰,加油!!!

预祝同学和家人们都能健健康康!


以上是关于税,交税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A同学:

然后他这里是估计未来年度会产生足够的利润所以确认了递延所得税资产吗?那比如说我今年亏损100万,明年可以赚100万,那是不是我今年不用交税明年也不用交税?

展开

A同学,你好,关于此处20某7年发生了亏损,是否20某7年不用交所得税? 我的回答如下

对,按照税法规定,每年的利润是要先弥补亏损的,弥补完了的才要交税的~

以上是关于税,交税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A同学:

那为什么会有暂时性差异?为什么会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呢?

展开

A同学,你好,关于此处20某7年发生了亏损,是否20某7年不用交所得税? 我的回答如下

因为如果以后把这部分的亏损补上了,就需要交税了,但是交的税也是少交了当时亏损的这部分的,因此会计上确认了少交的这部分的递延所得税资产~

以上是关于税,交税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A同学:

从税法的角度看,第一年和第二年都是不交税的吗?比如第一年亏了100,预计第二年可以赚100,那第一年做的是不是 借:递延所得税资产 25,贷:所得税费用 25,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维持期初不变,第二年就是借:所得税费用 25,贷:递延所得税资产 25,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还是不用做账?

展开

A同学,你好,关于此处20某7年发生了亏损,是否20某7年不用交所得税? 我的回答如下

勤奋的同学,你好~, 对的,同学做的会计分录是对的。主要是因为第1年亏损了,100万亏损的金额是不需要交所得税的,那么第2年他赚了100万,正常情况下来说,他需要根据这个赚的100万来缴纳所得税的,但是因为前一年的亏损导致第一年的所得税被抵消了,所以相当于第1年是要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因为这个资产未来可以抵消要交的税,然后第2年这个资产被用掉了,所以第2年其实也没有缴纳所得税。 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 务必注意防护,少出门、多学习哦~ 我们共克时艰,加油!!! 祝同学和家人们健健康康!

以上是关于税,交税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原创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欢迎使用高顿问答平台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
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