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同学

进项税额转出转出应该如何理解?

买材料时交的进项锐,因为改变用途无法再销售,不能再产生销项税,无法进行抵扣,所以变成了材料成本的一部分,所以称为进项税额转出。

可以这样理解吗?谢谢!


展开
来自 T同学 的提问 2018-01-15 15:50:50 阅读293

Tom同学,你好,关于进项税额转出转出应该如何理解? 我的回答如下

同学您好,是的

以上是关于税,进项税额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如有其它疑问想快速被解答可在线咨询或添加老师微信。

展开

原创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其他回答
。同学
如何更好的理解“进项税额转出”
刘老师
下列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一)购进固定资产;
(二)用于非应税项目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三)用于免税项目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四)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五)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
(六)非正常损失的在产品、产成品所耗用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

如果以上已经作为进项税额,则应该转出。
2、作为进项税额转出,不需要得到税务局批准,但作为非正常损失如果在所得税前扣除(包含进项税额),要向税务机关申报财产损失,得到批准后方可在所得税前扣除。
3、非正常损失,是指生产、经营过程中正常损耗外的损失,包括: (一)自然灾害损失; (二)因管理不善造成货物被盗窃、发生霉烂变质等损失; (三)其他非正常损失。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二条规定:
已抵扣进项税额的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发生条例第十条第(二)至(六)项所列情况的,应将该项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的进项税额从当期发生的进项税额中扣减。无法准确确定该项进项税额的,按当期实际成本计算应扣减的进项税额。

也就是说购进货物在没有弄清是否能抵扣进项税额之前,先做了进项抵扣处理,等到弄清楚是不能抵扣的,就从已经抵扣的进项税额中转出来,减少进项税额抵扣。

进项税转出没有什么好处如果不这样就有偷罪的嫌疑.


增值税暂行条例
  《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十条规定,当纳税人购进的货物或接受的应税劳务不是用于增值税应税项目,而是用于非应税项目、免税项目或用于集体福利,个人消费等情况时,其支付的进项税就不能从销项税额中抵扣。实际工作中,经常存在纳税入当期购进的货物或应税劳务事先并未确定将用于生产或非生产经营,但其进项税税额已在当期销项税额中进行了抵扣,当已抵扣进项税税额的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改变用途,用于非应税项目、免税项目、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等,购进货物发生非正常损失,在产品和产成品发生非正常损失时,应将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的进项税税额从当期发生的进项税税额中扣除,在会计处理中记入“进项税额转出”。以下详细说明需要记入“进项税额转出”的几种情况的会计处理。

进行进项税额转出即不让这部分的进项税可以抵扣.这也是《增值税暂行条例》所规定的.
l同学
老师,进项税额的转出,转到哪里,如何理解
徐老师
您好!进项税转出,实际上就是进项税不能抵扣,不抵扣就计入了它对应的事项的成本或者费用里面。 比如用于集体福利和个人消费的进项税额转出 例:某企业维修内部职工浴室领用原材料20000元,其中购买原材料时抵扣进项税3400元,其会计处理如下: 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费(浴池维修) 23400 贷:原材料 20000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3400 在这个例子中,就转入了应付职工薪酬里面。
朗同学
非应税项目进项税额转出如何确定转出额
王老师
增值税条例细则规定:
第二十七条 已抵扣进项税额的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发生条例第十条规定的情形的(免税项目、非增值税应税劳务除外),应当将该项购进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进项税额从当期的进项税额中扣减;无法确定该项进项税额的,按当期实际成本计算应扣减的进项税额。
欢迎使用高顿问答平台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
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