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暂估固定资产的账务怎样做呢?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借:固定资产贷:在建工程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你理解,如有问题欢迎继续沟通交流,继续加油哦~
银行存款账户发生额的程序怎么写?
高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前半句,从对账单查到账簿,顺查查完整性。如果注册会计师为了验证,被审计单位真实发生的业务,是否全部记录在了账簿中,那么就需要获取对账单,,然后从中抽取某几笔,看看在账簿中是否真的有所体现。后半句,从账簿查到对账单,逆查查存在/发生。注册会计师为了验证被审计单位记录在日记账中的金额是否是真实的【针对存在】,那么就需要从账簿记录这个总体中,抽取某几笔,去查找它真实存在的证据。对于这部分内容,我们首先需要掌握的是,我们要验证的到底是什么,如果验证的是账簿上有的,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就需要从账簿入手,去找对应的证据。如果我们想要验证的是,交易是不是全部入账,那么我们就需要从交易的凭证入手,去看账簿中是否有相应的记录~ 如果只说对银行存款执行程序,那么两个都要写,顺查逆查都要有我是习习老师~希望上述回答能够解决你的疑惑,祝一切顺利,考试通关!
为什么按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不计提折旧呢?
赵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在企业会计制度中,确实有一条规定:“按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不计题折旧。对于土地入帐问题,目前国内已经达成一致。根据土地法的规定,土地属国家所有。因此,对企业而言,企业不拥有土地的所有权,不符合固定资产的定义,不得计入固定资产。而企业取得的土地的使用权,应当以土地使用权按照无形资产入帐。至于土地本身为何不能计提折旧的问题,原因在于土地不同于其他固定资产,其不存在损耗问题,因此无需计提折旧折耗。即使在土地私有制的国家内,作为固定资产的土地也是不计提折旧折耗的。希望以上的回复对你有所帮助,祝早日取得税务师~
确认使用权资产账面价值的时候不应该跟租赁负债现值一样吗?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你好~使用权资产后续计量和租赁负债后续计量是两种核算方式,使用权资产是直线法折旧,租赁负债是实际利率法核算。两者在变更时的账面价值必然不相等,而变更时,是视同处置的,也就是各自结束一半的账面价值,因此会产生差额。而不是同学理解的初始计量中使用权资产根据租赁负债的价值来确定。希望以上解答能帮助到你~~
什么时候不考虑税法和会计的折旧,只考虑减值?
王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的同学你好~1、税法和会计折旧不同会产生暂时性差异,减值也会产生。只需要考虑每期末账面价值和计税基础的差额,然后相应确认或者转回当期递延所得税即可。2、存货18年余额是1800+270=2070,19年余额是1620+(270-216+288)=1962,也就是计税基础。因此账面价值18年和计税基础差异270,产生递延所得税资产,第二年产生差异270-216+288-270=72,也是产生递延所得税资产。3、同学的图片中14.4由于条件不足,老师看不出来是何事项产生。希望以上解答能帮助到你~~
尚未动用的那笔钱写成借:在建工程 贷:投资收益?
吴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闲置收益借方肯定是应收利息或者银行存款,贷方资本化部分冲减在建工程,费用化部分通常是财务费用,因为闲置部分通常是利率比较低灵活性较大的存款,所以不怎么会用投资收益。老师这么解答,同学可以理解吗,继续加油哦
当期损益是属于营业利润里的?
朱老师
老师已回答
当应收账款按备抵法要求对估计发生坏账的估计金额确认计提借 信用减值损失 贷 坏账准备当相应的应收账款确定无法收回,对计提坏账准备估计金额核销,并确认应收账款的减少借 坏账准备 贷 应收账款这里借方核销或者叫转销坏账准备,是备抵法核算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