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同学

金融考研的基差走强,为啥是对空头有利呢?

基差走强,不应该是现货价格上涨,对于多头来说不应该是有利嘛,为啥是对空头有利呢

展开
来自 事同学 的提问 2021-12-07 15:48:30 阅读1310

事同学:

同学你好

这个需要注意两点

1期货价格是指交易成立后,买卖双方约定在一定日期实行交割价格,不是购买期货要花费的成本。

2多头是未来买标的,空头是未来卖标的。

在T1时刻持有现货(认为现货会涨,未来卖现货,因此是空头),用买入期货来保值(锁定住收益,认为会跌),即:S2-S1是持有者现货收益,F1-F2是期货收益,那么持有者的总收益就是S2-S1+F1-F2,把这个式子化简一下,S2-F2-(S1-F1)。S2-F2是未来的基差,这个变大,是对空头获利的。

展开
原创声明:本问答内容由高顿学员及老师原创,任何个人和或机构在未经过同意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载或大段引用用于商业用途!部分内容由用户自主上传,未做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提供相关证据并反馈至邮箱:fankui@gaodun.com ,工作人员会在4个工作日回复,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其他回答
郭同学
考研的话本科读金融还是金融工程,两者考研有差别吗?
张老师
本人是金融工程专业毕业。 金融工程是在金融学的基础上多了一些数量分析,如布莱克斯科尔斯公式这些定价公式,金融工程偏向证券定价方面,从事的方向有在证券公司从事衍生产品设计等等高技术含量的工作。 金融工程属于刚起步的学科,一般金融工程专业在国内国外都不算多。在具体考研的时候金融本身就已经是很热门的专业了。就业方面来说,金融专业对口,银行、保险、证券公司业务员,金融工程对口证券公司技术分析员等等,这是我所了解的。金融工程最顶级人才都在华尔街做证券衍生品设计,在国内的话是在证券公司做高级技术人员,总之都是高收入高压力的职业。一般来说,都挺好的,金融工程与金融学目前在职场中区分度不大。 学好金融工程,金融学自然已经不错了,能得到认可。 金融学比金融工程多了一些保险学,商业银行方面的只是,其实多数专业还是一样的。我们学校是这样设计课程的。 国外金融工程也不多,多数出国的都是选择读金融学。还是难考的。楼主还是扎实学习专业和英语,到实际成熟再了解相关情况也来得及。 自己的一些肤浅经验,希望对楼主有用。
皮同学
期货基础知识里的基差扩大(缩小)与基差走强(走弱)有什么不同?
赵老师
你就注意基差实际值的变化好了,走强,就是值越来越大,卖出套保有利:走弱,值越来越小,买入套保有利。
顾同学
财务管理专业考研金融和金融专业考研金融有什么区别哪个更有利于工作
Y老师
没有太大区别。
主要是财务管理跨考金融学,需要补充完善金融学相关专业课。如果本科没有学西方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这些也需要重新学习。
复合型背景,有利于工作。但求职时这方面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欢迎使用高顿问答平台
选择感兴趣的项目
找到您想看的问答
金融类
ACCA
证券从业
银行从业
期货从业
税务师
资产评估师
基金从业
国内证书
CPA
会计从业
初级会计职称
中级会计职称
中级经济师
初级经济师
其它
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