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股份支付中接受服务企业具有结算义务且授予本企业职工的是企业集团内其他企业权益工具视为以现金结算的
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接受服务企业具有结算义务,说明是该接受服务企业授予自己企业的员工股份支付,此时如果授予的是集团内其他企业的权益工具,其他企业的权益工具在该企业角度是视作资产的(只有自身权益工具才属于权益),授予现金或其他资产,应当作为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希望老师的解答可以帮助到你~每天坚持学习,保持进步哦~~继续加油ヾ(◍°∇°◍)ノ゙祝早日顺利通过考试!!!
在计算预计未来可解锁现金股利部分,分录“借:其他应付款-限制性股票回购义务,贷:库存股”如何理解?
吴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在计算预计未来可解锁现金股利部分,(不解锁需要返回现金股利),分录是“借:其他应付款——限制性股票回购义务 贷:库存股”这个我没有很好得理解。预计未来会回收这部分股票,那么不应该是确认一笔预计负债么回购义务的负债在授予日的时候已经做了,借库存股,贷其他应付款,我们这里是冲减负债的意思。同学的理解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就是要减少负债。授予日的时候我欠你100哈,发了10块钱股利我们就减少10块,做个冲减负债的分录,我还欠你90啊。希望可以帮到你,继续加油!
限制性股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是10,为什么是5?选项D如何理解?
黄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股票的市场价格是10元,不是限制性股票优惠的权利的价值是10元,我们说的要使用授予日的公允价值, 是针对优惠部分的公允价值,所以是市价-行权价=10-5=5。希望老师的解答可以帮助同学~每天保持学习,保持进步哦~~继续加油ヾ(◍°∇°◍)ノ゙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
选项AD如何理解?选项B的财务杠杆效应为何会增加?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奋斗中的你,你好 A,因为购买普通股比购买优先股承担更大的风险,所以投资人要求的收益会更高,那相应的对于筹资人来讲,普通股筹资的资本成本高于优先股资本成本,所以A对B,财务杠杆系数=息税前利润/{系数前利润-债务利息-优先股股息/(1-所得税税率)}由公式可知,优先股股息的存在会增加财务杠杆系数,即增加财务杠杆效应,所以B对D,优先股股息的支付虽然在法律上没有约束,但在经济上的约束使得企业倾向于按时支付股利,因此,优先股的股利通常被视为固定成本,会增加公司的财务风险,所以D不对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 继续加油!
此题如何理解?根据公式章程,股东大会还分为普通决议和特别决议吗?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小可爱,你好:对的呦~特别决议主要就是: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公司合并、分立和解散;变更公司形式等。老师这样说是否清楚呢,同学有什么疑问可以告诉老师呦~加油棒棒哒
P109的64题第四小题,剩下可抵扣进项税额=4.08*35/(260+35)如何理解?
孙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原本企业可以抵扣的进项总额是4.08,分摊到两项业务:销售自行开发的软件产品,提供软件技术服务销售自行开发的软件产品,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60 万元,因为享受即征即退政策,是先抵完进项,然后和260×3%比较,计算纳税金额。所以不再重复抵扣。剩下可抵扣金额=4.08*35/(260+35)。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到同学,同学继续加油,坚持一定会有收获的~
如何理解“公示催告,不得少于60日,且公司催告期间届满日不能早于票据付款日后15日”?
张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 你好!主要是为了防止付钱付掉了,这样付款人和持票人就会产生纠纷了,所以规定了15日的时效。同学就想,时间拖得长,付款出错的概率就小了。希望老师的解答能帮助到同学,祝同学逢考必过,加油~
如何理解“企业的不征税收入用于支出形成的费用,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老师
老师已回答
学员你好,企业的不征税收入用于支出形成的费用不得在税前扣除,意思是费用支出所用的钱是不征税收入收到的钱提供的,这个支出形成的费用要与不征税收入相对应。比如本题中从500万元的收入支付了400万元的费用,收入不纳税那么对应的支出也不扣除。500万元的政府补助为免税收入,形成的费用不允许扣除,因此未来确认递延收益的计税基础500-0=500万元 递延收益账面价值为500万元 ,因此不形成暂时性差异
如何理解“在投资额不同或项目计算期不同时,利用净现值和内涵报酬率进行项目优选时会有冲突”?
胡老师
老师已回答
认真勤奋、爱学习的同学你好~1、对于互斥项目,投资额不同时,我们选择净现值大的方案,因为股东要求的是实实在在的报酬,而不是一个报酬的比率。但是投资者选择的净现值大的项目的内含报酬率并不一定也是大的。比如:A项目投资额100万元,净现值50万元,内含报酬率是20%;B项目投资额300万元,净现值100万元,内含报酬率是12%;这种情况下,对于A和B两个项目,我们选择B项目,因为他给投资者带来的净现值更大;2、项目寿命期不同时,我们选择互斥项目的两法有两种:共同年限法(将两个项目以他们投资年限的最小公倍数进行重置,比较充重置之后的净现值,选择重置之后相同年限情况下净现值最高的项目)或者等额年金法(如果两个项目资本成本相同,比较两个项目的等额年金,选择等额年金大的方案(等额年金大,相当于项目每年给企业带来的报酬大);如果两个项目资本成本不同,比较两个项目的永续净现值,选择永续净现值大的方案),这两种方法的思路都是为了使两个方案可比。希望以上回答能够帮助到你,祝同学逢考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