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造商品房的用地不应该是分情况吗,如果要是建廉租房什么的不是免税吗,为什么还要选E
叶老师
老师已回答
亲爱的准税务师学员您好, 考试中没特别说明,按一般情况考虑 ,祝您税务师考试及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第1张图是2015年的这个题,它是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在后面算调整抵消分录的时候,因为合并的时候是
吴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第一题是同控加购买少数股权,只不过是同一天发生了同控和购买少数股权。同控和非同控在合并日或者购买日的区别是同控需要一体化存续,非同控不需要,因为同控是自己家的事,别人控制的时候赚了多少钱你合并后也要反映一下,所以会多一笔借资本公积,贷留存收益的分录,目的就是反映一下子公司之前被别人控制时的留存收益,而非同控不需要编制是因为人家之前赚的钱给你没关系,你就是买过来一个资产组,你需要做的就是把账面调整到公允就可以。希望可以帮到你,继续加油!
“以明显不合理的价格低价转让财产,对债权人造成损害,且相对人知道该情形的债权人可以行使撤销权”表示相
董老师
老师已回答
亲爱的同学,你好。1、意思是如果相对人不知道那么就不能行使撤销权;2、善意取得除了相对人不知情,还要满足支付合理对价等条件,如果支付的明显不合理价格,是不满足善意取得的。以上回复希望能帮助你理解,如有疑问,我们继续沟通,坚持就是胜利,加油↖(^ω^)↗
图二的答案3,前半部分烟叶税的进项,为什么是乘以(1+20%)?为什么不是直接乘20%直接算出烟叶税
陈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因为计算烟叶进项税额的时候,基数包括收购烟叶实际支付的价款总额和烟叶税,20%部分是烟叶税;前面实际支付的价款总额也是作为基数的;进口设备的增值税可以作为进项税额抵扣的,320只是运输费用的进项税额;这里根据业务的发生顺序,管理不善是在后面的,这块作为例外情况,一般的真题都是可以抵扣包括进项转出的希望以上解答能帮助到你,继续加油~早日拿下CPA
固定资产改造过程中员工服务费可以资本化吗,人工费可以资本化吗?
姚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员工服务费可以理解成员工培训费,包括很多,如新员工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工作方法培训等等,它不属于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必要支出,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不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希望能帮助到你,继续加油~
车间的打印机,空调等折旧计入管理费用还是制造费用
任老师
老师已回答
同学你好!如果车间打印机、空调通常是为了生产而用的,折旧一般计入制造费用;如果明确是用于非生产相关的,可以计入管理费用。
固定制造费用能量差异的高低取决于生产能量是否被充分利用,已利用生产能量的工作效率?
何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固定制造费用能量差异=(生产能量-实际产量标准工时)×固定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其中:生产能量=预算产量标准工时固定制造费用能量差异反映的是实际产量标准工时未能达到生产能量而造成的损失。如有疑问,欢迎提问,继续加油哈~
图中关于计算固定制造费用能量差异的11题,为何选D?
何老师
老师已回答
勤奋的同学,你好!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变动制造费用都是针对实际产量下计算的差异,不涉及预算产量。而固定制造费用能量差异=(生产能量-实际产量标准工时)×固定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其中:生产能量=预算产量标准工时如有疑问,欢迎提问,继续加油哈~
为什么委托开发完成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权利属于研究开发人?那委托人有什么利益,就是出钱委托别人开发
老师
老师已回答
爱思考的同学你好委托开发的话,其实委托人并没有提供太大的支持,就是出点钱,受托人自己独立完成了开发。所以开发人拥有所有权。职务开发不一样,公司提供大量的资源(包括钱和技术支持、资料库支持等),还有其他同事一起合作,不是开发人独立完成开发的。所以开发出来的东西单位拥有所有权。老师这么解释可否理解?有疑问欢迎继续沟通~
不是其中的地下室吗?不是应该算到总额中而不单独计算原值吗?
李老师
老师已回答
准注会同学,你好:是的,独立的地下室才有打折祝学习愉快~加油哦~ヾ(◍°∇°◍)ノ゙